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2 14:06:40| 人氣3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漢堡日記之上課第五天&下廚日9508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上課愈來愈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雖然在第二級的班上老師敎的文法很簡單
可是老師會很仔細地糾正發音
而且會用十分誇張搞笑的嘴型來加深我們的印象
我覺得這樣超棒的
以前那些含糊帶過的音現在都可以比較紮實地說出來
而且,現在看到地址也可以念得出來唷!!
真有成就感XD

幾乎每天中場下課時都會和隔壁那位我覺得很有氣質的日本女生聊天
她的名字是Atsuko
通常聊天時是德英交雜
再不行時就寫寫漢字
大部分時是可以溝通的^^
今天聊到她想來台灣玩,想要來算命
又聊到她認識台灣star,F4之類的
我們寫出「金城武」,她也認識
而且她教我念「木村拓哉」,是「KiMuLaTaKuYa」
決定每天來跟她學個幾句
回台灣賣弄一下XD

我覺得,昨天買有漢堡地圖在上面的漢堡包真是太值得了
因為大家看到時都會來找他家在哪裡
然後就可以開始對話
像中場下課時,Herr Schönmann也有來跟我們說他住哪
然後又說到他要送小孩之後再來學校之類的故事
現在膽子真的愈來愈大,和老師聊天時比較不會緊張
雖然和老師聊天時自己可以給的句子回應實在不多
可是大半都聽得懂老師在說什麼^^
而且我發現
當我不懂老師說的字是什麼時
第一個反應真的是repeat,很有趣的自然反應

今天Tutor上課教我們過去式
把之前學過的文法概念再加深了一次
還念完了老師給的回家功課
Turor時間基本上也可以學到很多
因為他會一直要我們說成句子說句子
所以久了之後,自然說話句子會長上一些^^
Es ist sehr gut!!!

今天下課後終於有時間去採買補貨
和同學約了去我們宿舍吃晚餐
大肆採購的下場是花了16.25歐
真是不便宜的物價阿:P

買了米要回家煮飯
才發現電鍋沒有電線
所以碧小雲是用普通鍋子煮飯唷
第一次嘗試就成功,真是佩服自己XD

炒了個高麗菜
不過很令人失望地是德國高麗菜竟然是苦的
超難吃
還好我沒買太大一顆:P
再炒個香腸炒蛋
我們五個人的晚餐就搞定了
但是真是後悔沒帶肉鬆之類的東西過來阿XD

後來大家一起坐著吃水果聊天
聊的話題不外是大家這段時間的搞笑事
聊老師今天說anmachen有調戲的意思
聊家祺看到德國色情廣告電話號碼有很多8
因為德文的8念起來很情色XD

今天是個悠閒愉快的一天
明天下課後要繼續去尋覓我的柏肯XD

老天
一個禮拜就這樣又過一半了
真是光陰似箭

好遜的結語Orz
不過日記總算是追上進度了XD

對了
聽老師說
學校可能會開我房間的電話給老師使用
到時候買電話卡在房間打電話似乎很cheap
我就可以天天打電話回家跟碧爸聊天了
真是感人的消息
覺得自己真的很lucky
都可以遇到一些好事

那我可以厚顏的希望
自己今年會考上公職社工師嗎XD
哈哈哈哈!!!!!!!



今日相簿請見http://picasaweb.google.com/tuiopp/950809

台長: 碧小雲
人氣(3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6.8漢堡遊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漢堡日記之風和日麗&大血拼950810
此分類上一篇:漢堡日記之上課第四天&念書日950808

哇...新聞台終於修好了
有圖片的感覺真不錯
恭喜你可以打便宜的電話給碧爸了
ㄧ解思鄉之苦
感覺你除了德文進步外
連廚藝也有進展呢
2006-08-12 20:04: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