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6 02:34:54| 人氣223| 回應0 | 下一篇

不完美的句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11月30日,一個在我生命中佔了三年半記憶的人,忽然要離開了。

她是我的導師,國二那年,第一次上她的課,就被她的無厘頭風格嚇傻了!那時候的我,成績還很正常,只是正值叛逆,對於老師總是不以為然,對於常找我約談的她更是厭煩。

原以為國二結束就能脫離她的魔掌,誰知道國三的關鍵期竟然還是她當導師!!我的成績開始飛出界外。每當考完試,約談時間一次比一次久,一個月比一個月多!我總認為...她的眼神,以一個老師來說,是過分溫暖的虛假!尤其那時候她還是..."直升勸進會"的一員。

國三下,終於換導師了!換了一個混到讓我懷疑他到底知不知道我是他班上的學生的導師。我鬆了一口氣,但她還是帶我們的英文。"SEE YOU~不要忘了明天要考試喔!"這是她最常在下課鐘響後說的話。

高一,她又出現了!這次...會是三年!!很妙的學校把有腿疾的她排給我們,又很妙的把教室排在五樓!這對她而言不是折磨是什麼?於是...在教室的時間我們成了沒人管理的小野馬,因為老師說什麼也不會知道。

那是,第一次不在自己的教室上英文課,因為學校體諒她娜一間一樓的教室給她用。
那是,第一次看到她,落淚,在上課的時候,原因,不明。
那是,第一次了解到,其實,她最關心的真的是學生,因為,她說了無數次的SORRY,在她離開的那天,歡送會的場合上,11月30號的下午。

"Teacher,why do you go so fast? "
"離別,是必然的。發生在今天,卻是突然的。"
這是歡送會上,學生代表的台詞。

"When I was young,I listen to the radio..."
"Time to say goobye..."
這是歡送會上,三個班送給她的合唱。

美其名的歡送會,實際上,一點都不歡樂,在場的所有人都哭了。包括男生,數學老師,甚至主任。

"老師,你可不可以跟我們說最後一次的SEE YOU..."

最後...天外飛來一筆...卻是...威力強大的原子彈...轟的每個人血流不止...

我永遠會記得,她抱著我,跟我說,"我知道你壓力很大,可是你要加油!我知道你可以的!"

我永遠會記得,國二的露營,我們抱著她大喊"媽咪我們永遠愛你!"

我永遠會記得,她的擁抱,她的眼神,她的味道。

因為,她是我最尊敬的老師

台長: 口米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