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15:01:24|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星日記】我變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變了。

同事R跟我提她跟另外的同事相處上的問題。談到她不知道怎麼處理這些負面的情緒,無從解釋、卻又無法排解的誤會…

我一邊聽著,一邊分析她可能的盲點,也回想起自己曾經歷過的那些…我想我真的變了很多。

不敢說我變得比較成熟。事實上我還是有很多情緒的時候。委曲的時候會想流淚、生氣的時候心跳、說話就加速、對某個人不爽的時候還是免不了給人臉色看…

可是,我終於知道很多事情不是我自己的責任。不是我應該扛、或者扛得起來的…

相對的,我可以更客觀地、更寬容地對待別人。

別人傷害我的、為難我的,轉個念頭替他分解;別人對我好的、幫助我的,更直接地感謝。

有沒有比較成熟或者比較圓融是一回事;可是,覺得肩上扛不起的擔子漸漸輕了。


比方說上次跟協理與同事A的會議。因為進度的DELAY,協理一開始就發飆了。那個被罵的當下,心裡的感受是委曲、受傷、難過。可是,我還能夠冷靜下來,理清思緒、把協理提出的問題,慢慢解釋清楚,不是刻意給自己找藉口,但是也把我們在做的過程當中所面對的問題、所做的處理…讓協理了解。

慢慢地協理的情緒也緩和下來。一開始我的聲音還有點抖,慢慢地就完全穩定下來了。後緒就針對尚未解決的問題,一一討論。

當然進度的DELAY,我不能完全推卸掉自己的責任。可是會議的目的是要解決問題,只是陷在情緒裡誰都沒有好處。我承認我的錯誤。我不推委,但是,一再強調一再指責誰的過錯,還是於事無補。

我解釋、我分析,不止是給一個說法、也是在給自己理清頭緒,讓自己更知道接下來怎麼處理。

我覺得我可以給那個表現的自己打八十分。^_^

台長: 金魚泡泡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