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0 08:57:08| 人氣4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oldiers 阿達的翅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達是我的同袍,他的名字與我的室友驚人的相似,就只有最後一個字是不同的。也就是說,要是我的室友叫做什麼什麼宏的,那他就叫做什麼什麼達。所以我們叫他阿達並不是因為他「阿達」,而且他也不是因為阿達才當補充兵的。阿達很瘦,我一度以為他是因為過瘦所以來,或是如同我那些也很瘦但是沒那麼瘦的同袍有地中海型或是海洋性貧血,但是都不是。

  他來這裡,是因為他有一隻翅膀。

  阿達總是話不太多,他比較習慣靦腆的笑著。那一天,當我們比較熟稔一點之後,我問他是不是因為過瘦當補充兵,他說不是。然後他轉過身,給我看他的翅膀。

  在他那緊身迷彩T恤的左肩後方,有一個突起。只有左方有,右方一如正常人。我好奇的摸了摸那個突起,硬硬的,像是手肘一般的觸感。然後我就縮回我的手,問他那是什麼。

  「唉,一言難盡。」阿達臉上維持著他那種安全的靦腆笑容說。

  所以我也沒辦法問下去了,但是一直到現在,我都很後悔沒仔細的用我的手指感覺那個突起,我相信我會發現一些羽毛的觸感。會有一天,阿達的翅膀會撕裂他削瘦的背脊,展開如同一隻雪白的鴿子般美麗。

  但他只有一隻翅膀。

   只有一隻翅膀能夠飛嗎?我曾認真的為阿達揣想過。我希望能夠,就算別人不行,但是阿達那麼瘦,如果他拍打的速度夠快的話或許可以吧。但是會是怎麼飛呢?是側著一邊身體像是有個鉤子鉤住他的左肩飛上去,還是因為失衡所以是以順時針方向旋轉的方式如同龍捲風一樣搏扶搖而直上呢?

   我沒有再盯著阿達的翅膀看,但是決定繼續偷偷的羨慕著阿達,以及他的翅膀。

台長: 阿?
人氣(4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Soldiers |
此分類下一篇:Soldiers 公差
此分類上一篇:Soldiers 斗煥坪之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