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2 15:48:38| 人氣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這場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什麼時候要離開?」他問。

   「不知道,」他回答,「這一兩天吧,或許多留幾天也不一定。不過也可能不多待。」

   「嗯。」他眼光飄開,好像是在瞧著外面對街的招牌。一會,又說:「東西都整理好了嗎?」

   「我也不知道怎樣才算是整理好啊其實,」他說,「該賣的、能賣的東西是已經都賣出去了,其他的東西已經寄了三批走了,剩下的東西本來是不想要了,但是又好像應該整理成第四批寄走的樣子。」然後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嗯,我了解,我離開的時候也是這樣。」而他體諒的笑。

   「我知道,我有印象。」然後他就沒說話了,他也沒有。

   安靜了好一陣子。空氣潮濕黏膩,大抵是厚重。

  「抽煙吧。」他遞過一支煙,他點燃。

   「你的車呢?」他問,「寄了嗎?」

   「還沒,總覺得還有些地方沒去。」有些憐憫地看了看窗外他的機車,「這幾天好像都是在騎車到處亂看的樣子。」

   「好看嗎?」「不錯看。」一起無聲的笑著。

   「這幾天有跟誰見面嗎?」他繼續問。

   「也就是他們吧,打打撞球,喝咖啡,偶爾喝酒。對了,也打電動。有一天還去打籃球。」

   「真不錯,」他開始搓手,「神仙一般的日子。所以,你是最後才來找我?」

   「算是,不過說不定我這幾天又去找了誰什麼的。」

   「那不好吧。」持續搓手,「如果你真的又去找了誰,最好之後再跟我見個面。我覺得。」

   「好像是這樣。」

   安靜著。

   「怎麼會這麼難啊……」他的聲音些許破碎,「怎麼會這麼難啊……」重複著。頭低下。

   「我也想要知道。我一直在想這件事,從我離開開始。我只了解一件無關的事,那就是,其實我們一直在離開,始終在離開,不斷離開,從沒離開過離開。」

   「你知道嗎?離開以後,你會發現離開還不算太慘,最慘的是什麼?最慘的是回不去……我們都回不去了……」




     獨幕獨角戲
時間:無特定時間
地點:無特定地點
角色:他-二十幾歲,無其他顯著特徵
   【空舞台,舞台中央偏前方放一張椅子,稍稍側向觀眾,椅子前方有一張小圓桌。他坐在椅子上,只有一盞燈光打在演員正上方,故演員的臉看不清楚。】

他:你什麼時候要離開?
他:不知道,這一兩天吧,或許多留幾天也不一定。不過也可能不多待。
他:嗯。(眼光飄開,好像是在瞧著外面一會)東西都整理好了嗎?
他:我也不知道怎樣才算是整理好啊其實,該賣的、能賣的東西是已經都賣出去了,其他的東西已經寄了三批走了,剩下的東西本來是不想要了,但是又好像應該整理成第四批寄走的樣子。(有些不好意思的笑)
他:嗯,我了解,我離開的時候也是這樣。(體諒的笑)
他:我知道,我有印象。

   【安靜了好一陣子。】

他:抽煙吧。(拿出一支煙,點燃)
他:你的車呢?寄了嗎?
他:還沒,總覺得還有些地方沒去。這幾天好像都是在騎車到處亂看的樣子。
他:好看嗎?
他:不錯看。(無聲的笑著)
他:這幾天有跟誰見面嗎?
他:也就是他們吧,打打撞球,喝咖啡,偶爾喝酒。對了,也打電動。有一天還去打籃球。
他:真不錯,(開始搓手)神仙一般的日子。所以,你是最後才來找我?
他:算是,不過說不定我這幾天又去找了誰什麼的。
他:那不好吧。(持續搓手)如果你真的又去找了誰,最好之後再跟我見個面。我覺得。
他:好像是這樣。

   【安靜著。】

他:怎麼會這麼難啊……(聲音些許破碎)怎麼會這麼難啊……(重複著。頭低下。)
他:我也想要知道。我一直在想這件事,從我離開開始。我只了解一件無關的事,那就是,其實我們一直在離開,始終在離開,不斷離開,從沒離開過離開。
他:你知道嗎?離開以後,你會發現離開還不算太慘,最慘的是什麼?最慘的是回不去……我們都回不去了……

   【燈暗】

台長: 阿?
人氣(3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