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4 06:18:30| 人氣1,0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碎碎唸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連三張照片告訴我們 : C’est la vie

 

 

- 我家附近是空軍直升機停機場

國慶日那天一開窗就看到好多直升機排隊準備停機入庫 

 

 

 

- 八月, 又到了連買麵包都要碰運氣的季節

 

 

- 莫拉克颱風來了, 我舅媽家淹水, 港墘蹤林家淹水, 小舅媽在六龜的娘家還有幾名親友生死未卜, 這個轟胎弄得我很有參與感.

不愧是出身於南台灣的鄉下人的我, 看著網路照片, 心有戚戚焉

 

 

- 巴黎天氣有一搭沒一搭的熱

奇怪的夏天

 

 

- 居然在生機飲食店看到 蹦咪乓.   懷舊的衝動的買了, 結果超難吃

還是小時後村子裡的 蹦咪乓卡車蹦的比較香比較好吃

跟阿發解釋小時候拿米去隔壁家院子排隊等蹦咪乓的情形

被發先生笑 : 鄉下人

發先生這個死郊區人, 高不成低不就, 都會不起來又沒種過田, 龜笑鱉沒尾

 

 

 

- 突然間, 決定去一趟倫敦.

 

 

 

 

 

 

- 雙子座同學跟小花老師在電視上出現了

真是有出息的兩人

 

 

 

 

 

 

- 大前天搞了炸豬排吃

阿發一邊吃一邊若有所悟的說 : 你越來越會做菜了

我想出國唸書幾年來以來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學會做菜

另一個大收穫是學會幫人家剪頭毛

 

 

 

 

 

- 我有時候會想 : 語言這種東西真是人類自討苦吃的發明

明明都是人, 怎麼換個語言就完全沒法理解?

拼音字母就那麼幾個, 怎麼換個排法就什麼也看不懂了?!

 

 

 

 

 

- 上禮拜去吃飯, 跟隔壁桌的英國人聊起來, 她居然說我的英文很好

這一切都多虧了旁邊法國人破英文的襯托

 

 

 

 

 

- 我十分認真且嚴肅的覺得, 台灣人與其一天到晚在那邊說台式英文 : 我想吃apple. 你的cell phone me 一下. 不如好好得把一些專有名詞的原文或英文背起來吧. 印象派的原文, 佛洛伊德的原文,溫哥華的原文

就算不用背起來, 印刷物也應該要盡量加上原文註釋

不然到英國要怎樣問人家牛津街在哪?! 自己在台灣講牛津街講得可開心, 我就不相信倫敦大街上有牛津街3個字的招牌

上次為了 大阪跟一個日本人盧半天. 當場覺得自己很蠢, 怎麼整個活在自己的語言裡

 

 

 

 

 

 

- 有時會有法國人問我 : 怎麼有台灣人怎麼取名叫Claud?

你要是叫榮俊, 我們就叫你榮俊啊. 幹嘛變成claud?

這真是個奇妙的情結

因為我也遇過當我說 : 你好, 我叫罔市.

結果對方回問我 : 沒有簡單一點的名字嗎? 沒有取個法文名字嗎?

怎樣都有的嫌..........

 

 

 

 

 

- 在圖書館發現介紹台灣的旅遊書

翻開一看

此書被歸類在 : 亞洲/中國/台灣 

我看大概要趁現在台灣颱風消息正火熱, 反應比較容易成功

 

 

 

  

 

- 誰可以告訴我, 做大水的時候如果把冰箱的插頭拔掉, 等水退了, 冰箱可以用嗎?

泡過水的車為什麼會壞?

那,那,那個插座整個泡在水裡, 之後要重新牽電線嗎?

 

  

 

 

 

- 感覺台灣人動不動就搞管理行銷, MBA這個詞聽到要長繭

台灣人照理應該是很會行銷

可是遇到台灣觀光這問題, 就讓我覺得很少把行銷掛在嘴邊的法國人其實很會行銷法國觀光

(法國人好像比較愛講communication)






- 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 新聞很多都是誇大的, 很多都是片面的

但是看了幾篇文章, 還是弄得我很想哭

怎麼可以這麼蠢笨無能又沒肩膀?

我雖然很討厭三摳急, 但是人家的確是個領袖, 腦筋清楚有卵蛋的領袖

一樣都是人命, 法國人的真的比較值錢


 

 

 

 

 

 

 

台長: clelia
人氣(1,0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不經大腦的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臨去倫敦的碎念
此分類上一篇:碎碎念重出江湖

hsinyi
希望你的家 能夠平安渡過這一段日子
昨天 我也去幫忙了
但是不太清楚 到底有多少的地方需要幫忙的
所以我去旗山跟著慈濟去打掃

我只能說 另我超乎想像
我的腳只要陷進去泥土裡就完全拔不起來了
土都到小腿以上

且因為土都從山上下來的
所以都很黏 且很重
是很勞力的工作
加上都沒水
所以更加困難

我去的旗山 還不算最差的
據說 我們還是算地勢較高的
據說地勢低的...會逐漸更難清

這是一個長期的 想必會非常辛苦
但我想 nike的代名詞 just do it .
2009-08-15 15:37:16
版主回應
我家算是還好啦,除了我舅媽家淹了一下水

為你去做義工拍拍手,畢竟要真的付出比較難
像我們住國外的,只能捐捐錢
我幻想了一下家裡淹大水或者家人連家一起被沖走的樣子
就欲哭無淚

的確是只能硬著頭皮撐下去
2009-08-17 15:34:27
阿柳柳
clelia,你有face book咩??

希望你台南的家沒事…
2009-08-17 01:15:47
版主回應
我有非私不顆
但是我沒有在玩農場還是送抱抱送禮物之類的遊戲

我家不在台南 不過我家沒事
謝謝你的關心
2009-08-17 15:30: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