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8 21:20:33| 人氣1,4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走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凌晨五點多,哥推開房門說:「媽說爸血壓降低中,趕快去醫院。」

哥說完沒多久,手機響起,是媽打來,她只說了:「快來。」

腦袋沒有想太多,直接穿著睡衣和外套,就這樣去了醫院。


車子一開出地下室,我看見濕濕的地板,腦袋直接想到老爸這幾天總說著:「外面下雨了」

我還跟他說,沒有,是晴天。

想想,高雄好像很久沒下雨了,是否他之前就有預感了呢。

總之到了病房以後,爸已經像是睡著了一樣的面容。

手還溫溫的,媽媽很鎮定的跟爸說:「生命是無常,你這世的因緣已到,就要萬緣放下,專心念佛。」

說完,就急著接電話,她看者我跟哥哥說:「趕快跟爸爸說要放下。」

我不知道,我當下腦袋空白著,看著一條線的心電圖,我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我怕我的眼淚會掉下來,讓爸爸擔心,無法往生淨土。

我只是小小聲的說,爸,不用擔心我們,我們長大了,媽媽我們會好好照顧,你要無罣礙。

那大概是我的極限了,這樣的對自己的爸爸說。


醫院大概就是這樣,護理師大概也見怪不怪了。

她淡淡的問我們:「如果要留最後一口氣回家,你們就到時候再拔氧氣管。」

沒有所謂的心臟停止的那一剎那,總之死亡的時間就是抵達靈堂或是家裡拔掉氧氣管之後算就可以。

跟我們當初想像的留最後一口氣,不太一樣。

護理師說,如果在醫院裡面離世,雖然免費開死亡證明書,但就是得進往生室。

媽的意思是不想這樣移動來移動去的,救護車來了以後,我們就直接去了靈堂。


以佛教來說,往生後的八個小時對於爸爸是很關鍵的。

要不間斷的讀誦阿隬陀佛,這樣他才能往生淨土。

爸生前結了很多善緣,因此我們已經許多師兄師姐們,誦了快12個小時的阿隬陀佛迴向給爸爸。

看儀容的時候,很神奇的,老爸的臉是笑著的。

長輩們都說,這個叫做瑞相。


中午的時候,男友來了。

他說我出乎意料的,情緒平穩。

我很有智慧的說,因為我知道我哭只會讓他擔心,我能為他做的,而且對他最好的,就是誦經迴向給他。

這比我在那邊歇斯底里的大哭來得有效。

男友點了點頭,說:「也是。」


今天是父後二日。

感覺很像做夢,感覺像是我出國一樣,然後之後回來就還是會見到爸爸一樣,所以心情沒有很沮喪或是崩潰的大哭。

反倒是朋友們很關心,比我還擔心我自己,實在是很溫暖。

但其實這對我來說並不是很突然的,是早有心理準備。

胸口當然也是會痛,眼淚還是會想流。

但是我爸留給我的應該是快樂跟感恩,不是遺憾。

他很給力得在釋迦摩尼佛成道日投報,身為子女我們能不加把勁幫他誦經就太可惜了。

只能說,我爸選的真好。


想念爸爸,當然還是會想。

但希望他好好的跟著阿隬陀佛去西方極樂世界。

這對他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他這一世的任務已經完成,功德圓滿。

看著來捻香的爸的朋友,紅著眼眶的樣子,深深的覺得老爸做人有成功,人緣這麼好。


恩。

其實助念的時候有很多趣事,過程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哀戚。

我想這是爸的安排及規劃,連最後他也是這樣的疼愛我,不捨得我太傷心。

下次,我在找時間分享。



念地藏經去。

台長: 米唐果林
人氣(1,48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就是林糖果 ▍ |
此分類下一篇:父後三日。
此分類上一篇:腎功能,衰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