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5 22:14:50| 人氣5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爸的標靶治療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過了兩天,我回到了台北。


爸爸晚上打了電話給我,他說他的腳痛到無法走路,嚷嚷著要坐著我房間那個裝了輪子的辦公椅才能活動。

然後又順便抱怨了哥哥跑了出去,丟他一個人寂寞在家的這件事情。


上山的時候抽了籤,明年的春天所有就會好轉。

大概就像我們所感覺到的,一切都是要看他自己的信心和信念。

他覺得自己吃了標靶以後身體有變好,即便他的手和腳要承受這麼多的苦痛,他也覺得是好轉的過程。

我只是語重心長地說,身體是你的,你自己感覺如此的話,就依你自己的感覺吧。

畢竟有的時候不是說我們單純相信醫生就有效,病人自己有信心也是件好事。

當他抱怨著那些痛,我想起這幾天所上的課程,身為佛教徒,我們要有出離心,用四念處來對治我們的苦痛,好好的去感受,清清楚楚自己的痛。

當然這用說的好簡單,若真的苦痛來了,我還真不知道我是否真能有那樣的心念去觀照。

但我想唯有不斷的學習,才能讓自己達到那所謂的止觀的境界。



總之,聽到爸爸喊著痛的時候一樣會心疼。

下午去祭拜爺爺和奶奶的時候有感受到他們好像有在身旁,也跟他們說了爸爸的狀況希望他們能保佑老爸一切平安順遂。

我想今年是個很大的轉淚點,工作也好、感情也好、親情也好,好像生命中的所有情感都出現了考驗,考驗著自己的應變能力和決策能力;大概就如同師父所說的,在今年如果將基礎打好了,在未來的日子,若要騰耀大時代唯有從自身開始改變,才能切切實實的了解自己。


呼。

很長很長的一條路要走,太棒了。

要感恩父母,給了我健全的身體;

也要感恩身旁的每個善知識,在我低落的時候能給我無量的正知正念。

最後要感恩的是吸收我最多負面的另一半,你辛苦了 :)


然後,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

台長: 米唐果林
人氣(5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就是林糖果 ▍ |
此分類下一篇:充實的端午節之海山路跑初體驗
此分類上一篇:爸爸的標靶治療 (一)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