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7 14:26:13|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樂診療室》王力宏真不可思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樂診療室》

文字玩得有趣 音樂做得精采 歌聲唱得動人 王力宏真不可思議
破紀錄 心血渴望共鳴

臺北訊

我自己的新專輯「Unbelievable—不可思議王力宏」,整個製作期大概有2年之久,創了我自己籌備1張專輯的最長紀錄。這次會花這麼多心力去做音樂,無非是想讓歌迷發現我在這2年來的新嘗試以及轉變;我在新專輯中曾經跑到世界各個角落找靈感、跟國際一流樂手與創作者一起合作玩音樂;每首歌前後都嘗試超過10多種不同編曲的版本;為的就是玩出不一樣的感覺,也期許自己這張專輯能夠不同於以往,跳出自己的框框!

一直以來,我都試圖在作品里加進一些對社會的觀察,並在旅行與旅程中觀察每個人,而這樣的觀察,就成為這張「不可思議」專輯的創作靈感來源。由於自己並不是1個很會用語言來表達意見的藝人,但是在音樂裏面,讓我覺得很自在,並且可以暢所欲言。

因為自己花很多時間及心力在這張專輯中,而這也是我自己玩音樂玩得最盡興的一次,期盼歌迷也能喜歡我這張不同於以往的音樂,以及對我音樂以外的觀察想法,有所共鳴!

**********************************
不設限 力宏個性彰顯
施人誠/華研唱片企宣統籌

首先想針對近日媒體上出現的「太像了」—力宏的新歌和哪些西洋歌曲的曲風或編曲太像了—為這張專輯抱屈一下。自古來,創作者受其他創作者的啟發或影響,這種現象所在多有,旋律相同才算抄襲吧?!

這張專輯很清楚聽得見唱片公司對王力宏是完全放牛吃草,任他玩到爽;不過也許強調音樂的創意與新意,是唱片公司對王力宏這個品牌接下來的經營策略,是面對周傑倫如日中天聲勢的不得不然。專輯裏商業考量的情歌少了,旋律與編曲比以往更洋更黑更鮮活(即便某些曲式可能是來自他人的啟發),歌詞裏的「意見」也更多了,甚至連造型都在強調力巨集的「個性」。這張專輯似乎是想在俊美優質之外,為王力宏染上更自由不羈甚至狂野陽剛的色彩。

整張聽下來不能說不精采,但是離「不可思議」的確是還有點差距,加上少了可能大HITO的情歌,銷售可能要稍微擔心一下。

某些表達意見的歌詞實在太ABC式的天真了,反而略顯幼稚,倒是「Can YouFeel My World」可以聽見1個乖小孩長期以來內心壓抑的苦悶,真誠感人。

也許收錄搭配廣告的歌曲是合約裏面的規範,但是,不一定要如此赤裸裸地呈現吧?聽到「我就喜歡」一曲開頭的OS裏面「麥當勞」3個字時,跟上個月看到莫文蔚MV裏那特寫的牛仔褲MARK一樣,我的胃好痛。

**********************************
甩印象 成功區隔周陶
吳建恒/中廣娛樂E世代 DJ

這次力宏在精選輯之後推出這張新專輯,在精選輯中他以「W-H-Y」一曲成功預告出未來音樂的走向,聽了整張新專輯,會發現他在自己的音樂創作各方面,又跨出了一大步。

剛開始會有點擔心,他這次不是以原本擅長的抒情音樂類型為主,專輯中有相當比例的嘻哈曲風,但不再只是優質偶像的力宏,呈現出的是跳脫過去印象,彷佛活生生出現在街頭的1個歌手,而大量使用白話歌詞,更展現出生活上全新的王力宏,在創作上求新求變之外,力宏也成功做到與周傑倫、陶喆的音樂區隔開來。

既然力宏能把音樂做到這種他要的新感覺,也讓我們在演唱會上看到他多樣音樂演奏才華,希望他在新的音樂上說服大家之後,未來不妨嘗試多在專輯中展現他本身的演奏才華,做到單純的經由樂器演奏來感動人。

**********************************
用心玩 音樂無限精采
李琪琪/種子音樂資深經理人

初聽到王力宏「不可思議」專輯主打歌「你不在」,只覺得又是1首非常深情的「王力宏式情歌」,細聽完整張專輯,發現其實音樂性非常多元化及國際性,聽得出王力宏很用心的在「玩」音樂。

熱鬧Party氣氛的「Ya Birthday」,百老彙風格強烈的「Love Love Love」,充滿異國情調熱帶風情的「女朋友」,中版R&B的「此刻,你心裏想起誰」……,在在都可聽出王力宏在音樂上想「玩」出各種不同的音樂元素。而在整張專輯歌詞的表現上,王力宏除了找來金曲得主李焯雄和陳鎮川大力跨刀外,他自己在歌詞的表現上,也值得大加讚揚,現在的他更能成熟地掌控中國字之間的奧妙,進而玩弄更多的文字遊戲。

當然喜歡聽王力宏唱情歌的歌迷朋友,在這張專輯裏還是能聽到力宏深情唱著動人的情歌。聽完王力宏「不可思議」專輯,只能用「無限精采」來形容,值得大家去細細品味王力宏想表現的音樂精神;整張專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收錄某知名飲食品牌的廣告歌曲「我就喜歡」,還加上王力宏的OS,不禁讓人懷疑是不是漢堡賣得太凶了?

【 2003-10-27/星報/12版/娛樂夢公園 】

台長: Claudia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