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8 08:17:34| 人氣4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力宏當導演不怕被質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力宏:當導演不懼被質疑 特別感謝李安成龍

2010-06-27 09:42:01 來源: Mtime 時光網(北京)

時光網6月27日特別報道 從2000年參演《雷霆戰警》,直到2010年自導自演《戀愛通告》,在十年的時間裡,閃耀著優質偶像光芒的王力宏在兼顧音樂成就的同時,還一步步經歷了從演員到導演的蛻變。

王力宏的演技第一次真正闖入觀眾視野,是2008年在《色 戒》中飾演的鄺裕民。對於影迷來說,鄺裕民在某種意義上比王佳芝和易先生還要復雜,一方面熱血愛國,一方面面對真愛卻又消極退縮。兩年後,王力宏與成龍合作的《大兵小將》票房順利過億,片中的“小將”讓他徹底洗脫偶像外表,陽剛、內斂、深沉,沒有女色歡笑但依然熱血感人。在大多數觀眾心中,這就是王力宏之前交出的電影成績單。

近日王力宏來京參加活動間隙,接受了專訪。當記者到達酒店房間時,王力宏穿著居家服正在吃飯,有工作人員悄悄笑著說:“我還是頭一次看見大明星穿著浴袍就回答問題的。”由於接下來還要趕往一個活動,王力宏的開場白也略帶歉意:“這是我比較私底下的樣子,因為不知道(有采訪) 我還得吃東西,你不介意吧?”於是這位歌迷眼中的王子就這樣穿著睡袍,邊吃邊完成了全部的問題。

眼下,他自導自演的電影《戀愛通告》8月份即將上映,王力宏在片中自小就是超級明星,因為對劉亦菲一見鐘情,干脆變裝進入劉亦菲所在的學校“潛伏” 就讀,目前片中內地及台灣的戲份已經全部殺青。王力宏笑著說:“我們其實還蠻准時的,中影給我們暑假這麼好的黃金時段,所以不能遲嘛。”

時光網專訪王力宏:能當導演要謝李安成龍

回答問題的時候,王力宏的語速起初比較慢,逐漸開始活躍,談到好玩事情的時候甚至手舞足蹈了起來,眼睛也開始閃閃發亮。“成龍真的是一個很奇葩的人。”一句話引起房間裡一陣笑聲,王力宏一臉愕然。工作人員趕緊提醒,“奇葩現在不是什麼好詞兒。”“奇葩不是誇人的嗎?”“奇葩、極品,現在在網上都是略帶貶義的詞。”王力宏領悟極快:“原來有諷刺的意思啊。但我不是這個意思 ”

當記者問及他有沒有看過湯唯主演的《月滿軒尼詩》時,王力宏來了精神:“我還沒看過,已經上了?”聽說影片檔期已過的時候,他一臉遺憾:“哦已經下了。那個電影拍太久,一直不知道什麼時候上。”王力宏說,自己和湯唯一直保持聯系,談及各自如今的發展,他哈哈大笑:“湯唯比較不像導演,她還是比較像演員。”談吐之間,34歲的王力宏已經頗具導演風範,再加上他的偶像魅力,與他正面接觸時,幾乎沒有辦法令人轉移注意力。等我們出來的時候,一個男同事說,“你一定要記得把這個寫進文章裡,他的眼睫毛好長啊。”

時光網:從2000年接演《雷霆戰警》,到現在10年的時間自己當導演,是一開始就有意這樣發展,還是一個慢慢轉變的過程?

王力宏:我以前認為電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演員的工作最主要是等,看劇本,然後決定要不要接,可能一年半年沒工作,我就不想做很被動的演員,所以我就自己寫,看很多劇本,李安當時也是這樣的一個心態,他閑了7年。所以就開始嘗試自己寫,去做導演也是一個自然的進化。我拍《戀愛通告》,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已經足夠成熟到可以接受這樣一個挑戰。

時光網:那麼這期間有沒有比較關鍵性的幾次機會。

王力宏:當然有。對我來說最關鍵的兩次機會,就是分別和李安、成龍的合作。

時光網:和李安導演是不是偷師了不少?

王力宏:具體的技巧上就很多了。我覺得他對我影響最大的就是,他說過,當人相信一件事,哪怕是奇跡,但是相信到夠執著的話,它是會發生的。

時光網:大家都肯定你是成功的音樂人,但畢竟是第一次拍電影,電影導演,有沒有遭遇一些懷疑的聲音?

王力宏:一定有質疑的聲音,因為不管你是哪一個領域的,換到另一個領域,別人都會懷疑嘛。這個是我很樂意去接受的挑戰,然後也是會讓我自己興奮的一個挑戰,我也會學到很多。最大的不同就是要專注做一件事情好幾個月,要帶領幾百個人一起,困難度很多,很多很多的批文啊。事無巨細,一定是我必須去關注。所有的導演都這樣,吃苦耐勞。要想很多事、做很多事,忙到沒時間睡覺。

時光網:有沒有想過失敗了怎麼辦?

王力宏:做任何事都有可能會失敗,有時候也難免會被人罵,但自己一定要清楚,我在這個階段是做了哪些事情,原因是什麼,不光是為了賺錢。視野放遠一點,這樣才可以做的比較長久。

時光網:《戀愛通告》的主演陣容很令人跌破眼鏡,陳漢典、劉亦菲、曾軼可(博客),是怎麼想到這麼來組合的?

王力宏:我先寫了這個本子,然後才去找演員。片中有很多音樂挑戰,所以每一個演員都要有音樂底蘊,會演奏民樂器。陳漢典會跳舞、饒舌,節奏感很好;菲菲也出過日文英文唱片;曾軼可的音樂感和創作也很好,聲音辨識度很高、很獨特,演戲的狀態也很特別。再說她還年輕嘛。

時光網:之前爆出來的那個造型是不是參考了“犀利哥”?

王力宏:沒有,沒有 我是拍了電影才知道什麼是犀利哥,忽然一下子大家就都在說犀利哥。(笑)

時光網:無意與社會話題撞車了。

王力宏:是啊。但是我真的犀利嗎?(笑)

時光網:片場都是年輕人,會不會很好玩,介紹一下大家的合作。

王力宏:片場很好玩,因為我們是喜劇嘛,自己玩的開心,觀眾也會看到開心。陳漢典配合度一百分,他演我的好哥們,一個吉他手,這一集沒有給他安排談戀愛,他的感情可能要等到續集。(笑)沒有在籌拍續集。我要找一個學民樂的古典氣質女生,劉亦菲非常符合,也很有語言天分,鋼琴很好,口條(笑)也很好。她從《功夫之王》到現在一直沒干活,很挑剔一直在看劇本,所以我很高興就是終於給她找了新工作。(笑)

時光網:你每一張專輯都會給大家驚喜,那麼這部片子上映,會不會也發一張專輯?是不是你全部包辦。

王力宏:一定會發一張專輯的,電影的音樂很重要。會有民樂、流行樂,和Nathan Wang合作,所有民樂的部分都由我親自操刀。Nathan Wang是好萊塢很出名的配樂人,給《神話》、《非常完美》都寫過歌。那時候他在LA,我在台灣,我們開視訊,各自彈琴,很好玩的。

時光網:會和電影同步發嗎?

王力宏:專輯做的比較早。因為我想要拍完這部電影,一起給大家看,保證到時候是前所未有的驚喜。






台長: Claudia
人氣(4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