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0 04:12:21| 人氣6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康熙力宏護航 陳漢典紅得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蔡康永小S王力宏護航 陳漢典4年速成紅牌藝人

北京新浪網 (2010-06-20 01:24)
□專題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何珊  


  正當台灣綜藝主持界處於青黃不接,陳漢典的出現如同一匹異軍突起的黑馬,一出道便得天獨厚占盡天時地利:四年前參加選秀奪冠簽約王偉忠、詹仁雄的金星娛樂,跟在郭子乾、邰智源、九孔等前輩的身後;三年前小S(徐熙娣)懷孕第一胎暫停工作,陳漢典站到蔡康永的身後靠耍寶吸引眼球;兩年前他因主持校園演唱會爆紅,被年輕人追捧成偶像其後接拍多部電視劇;一年前他獲鈕承澤賞識出演《艋舺》首度登上大銀幕;近日他還出演王力宏執導的電影《戀愛通告》,從男八號一躍成為男二號。本月11日,他跟著《戀愛通告》劇組出席第13屆上海電影節。與陳沖、王力宏這樣的大明星排成一列,享受被記者鏡頭追訪的“禮遇”。

  4年時間,他由一個搞怪的大學生變成搞笑藝人,如今變成了小S與蔡康永口中的“電影咖”,陳漢典接受信息時報專訪時說,其實自己直到現在上台還會緊張到要死,“搞笑是我的烏龜殼,用來增加安全感”。如今,這個有著眾多“烏龜殼”小子,已經修煉成強大的“忍者神龜”,闖出自己的一片天了。

  龜殼1號   電影演員

  “王力宏說我是文藝青年”

  鏡頭前舞台上樂於娛己娛人的陳漢典,其實並不是一個愛熱絡的人,他自己都承認給人感覺“太嚴肅”,當不用他上場或是還沒輪到他的時候,他通常都是默默地做自己的事情,就像他初到《康熙來了》見到蔡康永,“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這也就很好理解,當今年4月傳出他有份出演王力宏執導、主演的電影《戀愛通告》時,全部人都傻了眼──這麼不搭的兩個人,到底是怎麼走到一起的?對這個問題同樣好奇的,還有陳漢典,在接到劇本之前,他只是在《康熙盛典》上跟王力宏碰過兩次面,兩人連彼此的電話號碼都沒有。當王力宏透過陳漢典的經紀人找到他,表示想邀他拍戲時,陳漢典衝口而出“為什麼?”

  “他說覺得我有非常潛力,他有留意我在一些戲劇,還有‘康熙’裡面的表演,他覺得我特別,很搞笑,也可以很醜怪,但是另一方面我又能‘很文藝青年’。”沒錯,是 “文藝青年”,見到記者臉上殭住的表情,陳漢典又重複了一次這個字眼,“文藝青年是他說的,有可能是力宏中文不好,因為他不知道文藝青年是什麼意思,不排除是他講錯了,連我自己也懷疑聽錯了,我跟‘文藝青年’有什麼瓜葛啊?哈哈。”陳漢典想起當時的場面,大笑起來眼睛瞇成一條縫。

  剛開始合作,陳漢典以為王力宏會有偶像的架子,不太會理他──畢竟諧星跟偶像不是同一類別,可是兩個大男孩很快就打成一片。愛用搞怪方式來化解尷尬的陳漢典很喜歡在片場拍別人肩膀,怪腔怪調大叫:“哎呦喂!”博取大家關注之余,還能讓氣氛變得活躍。王力宏很快被他“帶壞”,有樣學樣不顧儀態跟著鬧,兩人從劇本聊到生活點滴,玩得不亦樂乎。“力宏的脾氣很好,個性也很溫和。我沒有看過他發脾氣。連大聲說話都沒有,他節奏比較慢一點,還很注重細節。”陳漢典看來,第一次嘗試自導自演的王力宏壓力不小,也明白當偶像果然比較累。不過在《艋舺》只能當男八號的他,如今能成為男二號,陳漢典心裡還是不禁偷想,自己離偶像的位置又近了一步。

  在《戀愛通告》中,陳漢典扮演王力宏的好友,慫恿他到音樂學院當學生去追劉亦菲。王力宏對陳漢典的模仿功力十分佩服,稱他功力深厚,“模仿的人很多,但都沒有他那麼准,搞笑不膚淺”。陳漢典自然不會忸怩,兩人分組採訪時也時不時來模仿王力宏講話,讓另一組的王力宏大叫, “又在模仿我”。陳漢典在《艋舺》中的小混混角色也很受好評,《戀愛通告》中的搞笑角色相比起來沒有什麼難度,不過他說跟他生活中的形象也有差距,“我其實比較悶騷,現階段還是偏男孩多一些,還沒有變成男人”,至於有人說他長得像阿根廷球星梅西,他說可能兩人臉型有點像, “其實我臉小眼睛大,看起來像吉娃娃”。

  龜殼2號  老實新人

  蔡康永小S為他指方向

  四年前正在讀大學的陳漢典,報名參加了金星娛樂的選秀比賽。歷經4個月的選拔活動,最後由製作單位及網友共同票選出來第一名,被王偉忠和詹仁雄簽下成為藝人,在《全民大悶鍋》節目耍寶模仿。隨後,趁著小S去生孩子的空檔,他被安插為《康熙來了》中的“路人甲”保安。原本只是個“人肉背景板”的他,卻受到觀眾、製作人和主持人的喜愛,得以留了下來升級為助理主持人。“在我剛剛加入‘康熙’的時候,有一次記者打電話給小S做訪問,問她覺得哪個新人不錯,她當時說了別人,隨後訪問結束電話挂了之後,她突然想起我,她馬上回撥電話給那個記者說,‘還有陳漢典也很不錯,是一個會讓別人很喜歡他的人。’”陳漢典對這一小事記挂至今。

  陳漢典跟小S和蔡康永的溝通方式,就是幾乎不溝通就能形成默契。一開始是陳漢典發現他倆不愛聊天,加上自己是新人不知道要說什麼,後來時間長了慢慢熟悉了,為了客套硬找話題很沒必要。最近陳漢典在內地江蘇衛視主持《時刻準備著》,小S和蔡康永心裡關心嘴上很少說,“他們不會主動問,除非我主動講,講了之後他們會開玩笑說,‘其實我們也不很想知道。’”但是蔡康永卻當智囊團幫他支招,提醒他要好好經營微博,還幫忙轉發為他“打廣告”,人氣度一下子成倍飆升。“多虧了康永哥幫我轉發,微博就立即爆了,粉絲數目一下子從4000飆升到了兩萬多,僅僅是一天的時間。現在快5萬了。康永哥有特別交代,微博不能是魚目混珠的那種,不能是拍一張照片然後加一句‘哇,好帥啊!那樣的,他不收貨。他說,我一定要寫一些文字。”

  蔡康永更破天荒為陳漢典出謀劃策,建議他嘗試台灣還不太流行的脫口秀表演。“他說你可以去準備一下,去做像黃子華那類的表演,你先想過準備好再上台。因為蔡康永不輕易給別人意見,也不愛管別人的事,但是他會來跟我講,表示他挺照顧我的。”在《康熙來了》三年多,陳漢典嘗試過近數十種不同的扮相,老頭、學生、女孩……各式各樣,“其實我有點演員性格。我覺得有一個扮相我會覺得比較有安全感。就像烏龜有一個殼,搞笑就是我的烏龜殼。”積極拓展自己的天地的陳漢典,心裡清楚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搞不好哪一天這個節目就停了,或是哪一天就不再用你了,每一次‘康熙’錄影我都當成是最後。”

  龜殼3號  爛主持

  天生有喜感 上台就冒汗

  陳漢典對自己的優點缺點一清二楚,最強的是模仿、其次是演戲、最弱的是主持,“以前有懷疑過自己很爛,我不是學表演的,大學念的是商科國貿專業。進這個圈子也懷疑過自己,也曾不適應。表演得不好,也會被人家被批評。不過,有批評就是人家注意到你了,當藝人本來就是要接受這一些,沒什麼好怕的。”陳漢典自認天生有莫名的喜感,從小學、中學到大學,在每個團體里都是他負責帶動現場氣氛。“小時候我一上台人家就會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長得好笑還是我上去會緊張。”陳漢典喜歡看別人笑,更喜歡別人因為自己而笑,因為特別有成就感,表演欲就漸漸被激發出來,“所以是他們‘害’了我。哈哈。”

  如今站在台上還是不時會緊張到流手汗,但是他形容進入“百毒不侵”的心境,還到大學進修傳播學碩士課程,“以前是國貿的,對這個很陌生。現在進了這個圈子之後,我是只是實際面,理論方面沒有基礎。所以我想再繼續升學。我有跟教授,有時間才過去。”

  龜殼4號   前男友

  女友留學 好聚好散

  成了燙手山芋的陳漢典,手上工作都忙到接不過來,挂著熊貓眼一臉睡不飽的樣子,根本沒空談戀愛,上一個女友在一起三年,分手的導火索是女生要去留學。“跟我有沒有進這個圈子沒有關係。就算我沒有做這個,我沒有紅,還是會跟她分手。我們好聚好散,我沒有對不起她。其實就是沒有那麼喜歡了,那幹嘛還要那樣騙自己,這樣子對女生也不好,女生年紀越來越大了怎麼辦。”被人家拿放大鏡看多了,陳漢典早就學會不在乎外界的想法,但作為一個負責任的男人,女生的心情始終是要照顧到。

台長: Claudia
人氣(6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