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1 19:46:26|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力宏送Joanna的吉他遭「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若琳6月上海開唱 夢想存夠10萬美元環遊世界 (節錄)

2009年05月10日 23:17

新報記者|王曉琳|文 Sony Music|供圖


  即將於6月底來上海開演唱會的歌手王若琳日前攜新專輯《Joanna&王若琳》來滬。暖色調的嗓音,冷色調的個性,這是台灣新興創作型女歌手王若琳給人的第一印象。閉上雙眼,靜靜聆聽,如此值得一再回味的聲音怎會出自21歲的身體?與王若琳對坐在上海西區某酒店的客房內,聽她閑話其充滿異想色彩的旅途世界,記者才發覺Joanna小大人軀體裡的娃娃靈魂。...

  左撇子的旅行吉他遭“劫”?

...身為創作型歌手,每次遠行,王若琳總是習慣性地隨身攜帶音樂播放器。“以前喜歡帶CD 播放機出門,我很享受放唱片的感覺;現在有了iPod,不知為何我聽歌的時間反而少了——有時會聽自己的Demo,聽聽看有沒有地方需要修改。”

  喜歡在旅途中寫歌嗎?或是為了汲取靈感外出採風?“我不喜歡在旅行時寫歌。很奇怪的是,有時候我帶著吉他出門,卻不會寫歌;沒帶吉他出門,倒是突然有了創作的靈感。”王若琳解釋説。

  早前,同門師兄王力宏送給王若琳一把Babytalor,希望她能在旅途中寫出更多優秀的音樂作品。Joanna將吉他帶回家後,某日,其父親王治平(為蔡依林、S.H.E等製作歌曲、專輯的著名音樂人)突然“劫”走了她的吉他。“上次力宏送給你的吉他你用了嗎?”“沒有。”“那給我吧?!”王若琳便“遵命”地拱手讓琴,將王力宏贈她的吉他給了爸爸。

  “因為我是左撇子,力宏特地幫我調了左手彈的弦,爸爸是右撇子,結果再將它調回來。好笑的是,前兩天碰到力宏,他問起我有沒有用他送的吉他,我 如實告訴他被爸爸‘占為己有’,力宏還一本正經地問‘占為己有?’,於是,我便向他解釋了‘占為己有’的意思,好學的力宏竟然沒有面露不快,反而笑説又學會了一個成語。”

台長: Claudia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