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2 14:35:16| 人氣5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 王力宏:不可能錯過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摘自:《你》2004年09期 作者:樊 依


提到王力宏,相信每一個人腦海裏浮現的應該是一連串“優質偶像”的印象,一個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大男生,溫文儒雅有禮和善,美國一流大學畢業,又有令人稱羨的音樂才華。每一條都足以令人羡慕,但這些恰巧就融合在一個人的身上,想不紅都難。

8月21日,北京首都體育場,“優質偶像”王力宏將獻聲於此。他說,他將要自己擔任音樂總監,為喜歡他的朋友們奉上一台百分百的力宏個唱。嘻哈舞、饒舌歌、樂器演奏,這些力宏的絕活,都將在演唱會上一一亮相,還將與歌迷在演唱會現場一起演繹非典期間他與陶喆共同譜寫的歌曲《手牽手》。相信那晚的歌迷一定會大呼過癮。

從1995年出道到現在,王力宏一直在努力實踐著自己的音樂理想。“我只想做一個‘優質的音樂人’,並不在乎做什麼偶像。”這是他的心裏話。

“做偶像固然讓人感覺幸福,因為有那麼多人喜歡和崇拜,但我不甘心只做一個偶像,偶像的生命力就那麼幾年,我不想像一顆流星那樣,我想做歌壇的常青樹,這不是我貪心,實在是因為我的生命中不能沒有音樂。我希望大家能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我的音樂上,能夠從我的音樂中體會我的心情和進步,這是我最大的快樂。”

他說,他的音樂理想由來已久,小時候便立志與音樂為伴,“我出生在文化氣息濃郁的大都市紐約,我家的隔壁是一座音樂學院,學生們經常在操場排練音樂劇,這讓我十分著迷,就常常趴在牆頭上觀看。記得一個雨後初霽的清晨,他們又在排練,於是我想跟以往那樣爬上牆頭去看,沒想到腳下一滑,從上面掉了下來,家裏人知道後,心疼地說:你別再去了,還是好好讀書吧。我嘴上答應,可是心裏想:只要能有音樂陪伴,這點痛是值得的。”每每想起往事,力宏都感慨萬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喜歡音樂,很多事情是無法解釋的,不過現在能實現兒時的夢想,我覺得很滿足。”

如今,兒時的音樂玩童已經成為無數人心目中的音樂偶像,更多的人已經認可他的才華,開始關注他的歌聲、他的音樂,無數的“最佳男歌手獎”便是對他音樂才華的最好證明和鼓勵。但面對接踵而至的榮譽,王力宏始終保持謙虛有禮的態度,“我覺得很多歌手都比我棒,像陶喆,我很喜歡他的歌,和他一起合作那首《手牽手》讓我們成為了好朋友,他比我更有實力,一直是我學習和追趕的目標。我很喜歡他的音樂。”謙遜有禮,這樣的才子實在難得。

舞臺上的力宏光芒四射、活力充沛,生活中的他卻是個相當低調、甚至有些內向的人。他一直埋頭於自己的音樂創作,不喜歡參加什麼時尚活動和派對,“生活中的我性格還是屬於安靜、內斂型的,其實每個藝人都有他的兩面性,我也不例外。我也有兩個身份,一個是幕前大家看見的,另一個是私底下最真實的我。自己平時工作很多,一有空閒就會一頭紮進地下室(音樂創作室)潛心創作好多天不出來,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儘管已經如此低調,但緋聞還是如約而至。去年年末的時候,突然傳出王力宏和張惠妹的緋聞,兩人一起逛街、出遊,一起手牽手出席頒獎典禮,這無疑是轟動性的新聞,因為在此之前王力宏不曾有緋聞傳出,於是,兩人的合照頻頻出現在報刊雜誌,媒體對他們的提問從音樂轉向了戀情。

對於外界的議論紛紛,對於人們的種種猜測,王力宏表示無奈,“別人要說什麼我控制不了,我想說的是,我和阿妹只是好朋友,我們有共同的音樂理想,比較談得來,僅此而已。”這樣的回答顯然不能讓喜歡捕風捉影的“狗仔”們滿意,於是,有人開始跟蹤,開始杜撰,對此,力宏深感煩惱,“我不希望我的私生活有人干涉,工作時候的我是藝人,放下工作的我和大家一樣,需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金牛座的王力氣宏很成熟穩重,對於愛情他有自己的理解,“自我、獨立的女孩子應該是我最愛的類型吧。我理想中的愛情是想擁有像我哥嫂那種‘很鐵’的感情, 兩人不光是戀人,而且還是很好的朋友,這樣才比較理想。我現在還沒有遇到這樣的戀愛物件。”他同時表示,希望女朋友也同樣喜歡音樂,“這樣比較有共同語言,大家在一起的火花也會比較多。”

王力宏曾在《雷霆戰警》等劇中有過精彩演出,但他表示絕對不會把工作重心放到演戲上。對於演戲,他有自己的理解:“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安安穩穩地過日子, 不敢輕易改變什麼,而我不是這樣,我喜歡體味不同的人生,拍電影演戲就為我的人生經歷加上了很炫的一筆,這種感受是其他行業不能比擬的,雖然我為此付出了很多的時間和體力。”

他說拍電影是非常棒、非常享受的經驗。他會繼續去拍電影。“因為我覺得它可以豐富我的生活,接觸到我原來不會接觸到的、不會碰到的、不會學習到的東西。我總認為一個好的音樂人,除了音樂之外,也要懂很多其他的東西,音樂是有內涵的,我希望可以在演戲中獲得音樂上的創作靈感,這樣兩全其美的事,何樂不為呢? 但我不會放棄我的音樂,音樂才是我終身的事業。”



台長: Claudia
人氣(5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