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4 18:26:07|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代影視] 王力宏 不朽的中國情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摘自:《時代影視》2005年09期 作者:小 楓


雖然第10張專輯《心中的日月》大賣了好一陣子,力宏還是親自趕到北京舉行了一場簽售會。這個從「優質偶像」成長為音樂人的小夥子,從當初翻唱《龍的傳人》時起,就開始了他的中國情結。接受採訪時,他說:「我只是想給華語樂壇一些貢獻,帶出一些不一樣、具有挑戰性、有刺激的新東西。」

問:你認為這是一張很有實驗性的唱片嗎?

答:對我而言,這張專輯的挑戰性非常大,冒險性也很大,畢竟「Chinked-out」是一種全新的音樂風格。

問:這張專輯中國式的東西好像很多?

答:對,比如用中國五音創作的《一首簡單的歌》,加入藏族戲曲元素的《竹林深處》,我自己都是樂在其中。雖然我不懂藏文,但它的節奏和音樂,都跟饒舌很像,當時我聽到就覺得一定要放到自己的歌曲中來。

問:你的音樂好像很多元化?

答:我從小在紐約長大,那裏的文化環境很複雜。我覺得流行音樂特別是嘻哈音樂不需要太多規則,只要聽起來舒服就可以。

問:大家都說你是「優質偶像」,但是平心而論,你覺得自己還有什麼不足嗎?
答:我一直和自己欣賞的音樂人合作,在專輯製作中會選擇很多合作對象。比如《Forever Love》是5個人一起作詞。每次作完曲,我就找自己欣賞的音樂人寫詞,可人家寫出來自己總覺得不滿意,經常是一首歌的歌詞有很多版本,但仍找不到我要的感覺,因此得罪了很多製作人。

問:大家喜歡拿你和陶吉吉比,你怎麼看?

答:我很不喜歡。換個角度來談我們的音樂,其實是不一樣的,我所創作的音樂都是屬於自己的心事與感情,是完全屬於自己的風格。我反而覺得大部分的歌手,若他們是不會創作的,所有的歌曲都是由唱片公司為他們做主,誰先出唱片就先交給誰唱,這些歌手才會相像。

台長: Claudia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