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6 23:04:06|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力宏:無限音樂力量改變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年11月16日15:30 中國音樂報


  王力這個名字在華人音樂界足以稱得上是一個品牌,出道至今其才華一直為人稱道。不僅因為他屬龍,更因血液中澎湃的中國情,而使“龍”對於他有著不同尋常的含義。如果你仔細觀察,王力宏經常會佩戴著龍飾,在他的音樂裏你也能尋到“龍”的影子。他從小就執著於音樂,長大後在這個由音符組成的世界裏發揮著所有想像力,用音樂表達自己的情感。正如他所說:“音樂的力量是無限的,它可以傳達很多思想,並具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可以改變你、我、他。”王力宏是一個對於音樂品質要求很高的人,而且總是在不斷的超越自己。 創新與挑戰對於他來說就像自己的左右手,不能分割。

  我們都是世界的一份子

  歷經18個月的精心創作,《改變自己》讓王力宏從“蓋世英雄”變成了積極的環保宣導者,帶來了一份體悟,跳脫了音樂人的格局。用“世界一份子”的角度來看他可以用音樂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事情,盡一點他能夠貢獻的心力。因此,這次他決定用《改變自己》作為新專輯的名稱,希望用音樂的力量,去傳達這份想法,讓每個人都能從自己做起,進而讓世界改變。

  而針對音樂而言,這不僅是王力宏最耗費心力的一張專輯,也是錄製時間最長,為專輯製作往返各國飛行次數最多的一張專輯。除了全部後期交由葛萊美獎常勝軍、混音界天王Mick Guzuaski製作之外,《落葉歸根》的MV更是請到《色戒》的主鏡——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知名攝影師羅德里哥•普雷多來親自掌鏡拍攝,可謂掏空心思只為最後的完美呈現,力宏對這張專輯的重視可窺一般。

  整張專輯充滿復古元素

  一提到自己的全新專輯,王力宏很興奮地介紹起來,如數家珍:“首先就是大家聽到第一首歌是《落葉歸根》,我希望大家聽的時候會覺得是一種返璞歸真的曲風,然後稍微有一些懷舊,一些復古的元素在裏頭。這張專輯可以說整張專輯都有復古的元素在裏頭,少了很多以往的電子音樂,現在變成都是以一些空心的樂器為主,像《落葉歸根》是以小提琴和空心鋼琴為主,大部分的曲風都是這些很自然的曲風。《華人萬歲》這首歌是沒有旋律的一首歌,也是一種創新,它是一個口號。因為我覺得可能在2008年的時候,我們在運動場上看到劉翔跨欄,會希望有一些口號,那就是大家可以一起喊‘華人萬歲’,或者‘劉翔萬歲’。所以這首歌就像是一些口號,大家可以一起去喊,是很簡單的意思。身為一個表演者,我知道歌迷朋友們常常也會自己編一些口令然後一起喊,那是很有力量的。同時我覺得這張專輯比較有趣,是從很‘角色化’回到了真正的王力宏,可以說是脫離角色的一個過程。我覺得我們現在距離奧運越來越近了,已經不到一年就要開始了,自己也很興奮,所以創作了《華人萬歲》,希望可以用我音樂來慶祝一下這個難得的歷史時刻!”

  環保要從細節做起

  在王力宏此次的環保大碟中貼心地為大家列舉了十條小建議,提醒大家從身邊的小細節做起,只要改變了自己不良的習慣,慢慢地才能將世界改變。他說:“從一些很小的地方改變自己,是很簡單的。例如我們這次有附送環保筷子,在臺灣地區我們所有的專輯都有附送一雙環保筷,這是在提醒大家。因為在臺灣大家有習慣吃便當的時候,就是用那個一次性的免洗筷,然後丟掉。因為製造免洗筷每年會有25000萬顆樹被砍掉,所以我們希望不要破壞大自然。同時這些樹木可以釋放氧氣,減少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調節空氣。目前關於種植樹苗我們現在舉辦了另外一個活動,在網站上拍賣很多我剛出道時的演出服裝,一些歌迷一看就認得是‘心中的日月’的衣服。所有款項我們都會用來購買樹苗,希望可以種一個小森林,為這個地球減少一點二氧化碳。”

  身體力行宣傳環保

  這次新專輯落實環保,王力宏也力行環保從自己生活做起。他特別在pchome網站的“露天拍賣”網拍首頁上舉辦“王力宏《改變自己》二手衣環保義賣會”。他把自己過去拍宣傳照的衣服整理出來,在網路上做二手衣義賣,並把全部所得捐贈給臺灣陽明山公園自然保護推廣協會,讓他們能夠購買樹苗植樹,為環保盡一份力!第一次做宣傳服二手衣義賣的力宏,很重視這次的活動,他說:“能夠把宣傳服義賣的所得拿去種樹,減少二氧化碳的增加,為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盡一份力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夠行動起來,為改善環境而努力。”在開始拍賣的第一天,“網拍老闆”王力宏特別在公司將衣服全部熨燙了一次。

  而聽說王力宏要把自己以前的宣傳服拿出來做二手衣義賣,師妹楊丞琳特別在義賣的 第一天來到現場挑選購買,響應師兄做環保義賣!她左挑右選,最後挑中王力宏在《蓋世英雄》演唱會海報中表演飛踢所穿的紅色運動褲以及黑色運動背心。楊丞琳說:“因為這一件衣服對王力宏很有意義,是他第一次入主小巨蛋演唱會的海報造型,而且看起來特別帥氣,因此決定選這一件,並且我要以1萬元起標!”問她擔不擔心歌迷後來會把她要的這件衣服以高價買走?楊丞琳說:“跟歌迷拼了,我之後會每天盯著電腦看,死也要把這件造型服給買走!”

  十一年前力推環保概念

  大家不知道,其實早在11年前王力宏就曾推出過環保主題的音樂。提及此事,王力宏若有所思地說:“1996年的時候我出了一張專輯叫《大地的視窗》,那整張專輯都跟大自然有關。那時大家都覺得它是一個比較另類的想法,但是現在越來越多人在關注全球暖化還有環保的議題。我知道在內地也有很多很多綠化的活動。我覺得應該行動起來了,在最好的一個時期去推廣環保,用我的音樂來號召更多的人。11年前做起來很另類,但是現在可以變成更廣泛、更主流。這也說明現在環保意識深入人心!我非常感謝唱片公司支持我,因為我要出這張專輯,要支援這個概念,他們也改變了自己。我覺得這是一個國際大公司的突破, 這次沒有塑膠殼,而且我們整個包裝是用再生紙去做的,包括我們的海報等等都是很環保的。這次真的是圓了我多年的夢想。”

  慶功會上收穫歌迷大禮

  《改變自己》自7月13日發行以來受到大家的肯定和歡迎,至今銷量已突破百萬。日前,SONY&BMG唱片公司特別為王力宏舉辦了慶功會。在慶功會上,王力宏依然大力推行他在新專輯中所提倡的環保主題,歌迷也用實際行動表示全力支持。

  對於銷量突破百萬這一成績,王力宏自己表示很意外,也很開心。他說:“這張專輯大家都在挑戰新的突破,環保主題得到很好的市場反應,我很開心,感受到音樂除了愛情以外還可以有其他層面。音樂的力量無限。”王力巨集的環保議題得到了全國宏迷的極大關注,他們在全國13個城市自發地舉行了“支援王力宏,支援環保”的簽名活動,並在慶功會現場將簽名條幅親手贈送給心中的偶像。

  《色戒》中大放異彩

  近日,大導演李安的新作《色戒》,在國際威尼斯影展中大放異采。第一次和李安合作的王力宏備受矚目,為了詮釋愛國青年的角色,王力宏為戲犧牲,畫上濃妝,嬌媚模樣和當年飾演《霸王別姬》的張國榮有幾分神似。

  王力宏在劇中飾演愛國青年的角色,為了抗戰募款,當起愛國話劇團團長,還在臉上畫了大濃妝,在電影裡上演一段戲中戲。王力宏拿著眉筆劃上兩條粗眉毛,還有黑色眼線,在鼻子上也打上亮影,還畫上腮紅,最後更加上粉色的口紅。模樣相當迷人,不禁讓人聯想起當年在扮演霸王別姬中飾演成蝶衣的張國榮。

  威尼斯電影節很壯觀

  王力宏因出演《色戒》,而同劇組主創一起奔赴威尼斯參加一年一度金獅獎的角逐。談起這段經歷,王力宏很開心地說:“能夠參加拍攝李安導演的影片,我覺得很榮幸。能夠和這麼優秀的導演及團隊合作,使我受益匪淺。這次去威尼斯也是我第一次去那裏,很開心。電影節很壯觀的,有很多優秀的電影人參加。”當談及如何評價這部影片時,王力宏微笑地說:“因為自己有參與其中,難免會有些傾向性。所以我不想對影片妄加評斷。大家看過之後自然會有自己的判斷。”


台長: Claudia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