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7 13:19:40| 人氣3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力宏不介意專輯銷量下滑 音樂電影都甘做配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7:25 新聞午報


  在威尼斯為《色|戒》宣傳僅僅逗留三天,王力宏就趕回國內為自己力推的環保概念專輯《改變自己》進行新一輪宣傳。從迎合市場的情歌到相對冷門的環保歌曲,就如王力宏這次出演《色|戒》中的鄺裕民一樣,他坦言自己的很多生活習慣和思維定勢已經改變,而《色|戒》中被刪的那段暴力戲,則讓他覺得非常遺憾。

  改變自己的音樂>>

  最困難是說服公司

  儘管外界對於王力宏的關注焦點更多還是在參演李安導演的《色|戒》上,但為了把環保的概念向更多人普及,王力宏不厭其煩的一遍遍充當起環保普及宣傳員:“歌迷和市場的反應還是給了我很多驚喜,他們自發地去做撿垃圾和清理廣場的活動,這對於我來說也是一種鼓勵。”而他也身體力行地盡可能騎單車上路,並積極參與到“滅燈日”的活動中,在黑暗中進錄音室錄歌。

  王力宏坦言11年前就曾出過一張環保概念的專輯《大地的視窗》,並毫無諱言當時的“失敗”:“可能那個時候整個外界對環保概念的接受程度都沒有現在成熟,這次的專輯相對就有更完整的整體計畫。”他表示,自己在製作過程中感到困難最大的就是說服唱片公司,“畢竟我之前兩張的銷量,是我唱歌以來賣得最好的,一下子要唱片公司接受一個不那麼卡拉OK式的歌路,他們會很擔心市場的反應。”

  希望自己能“歸零”

  比起周傑倫目前在唱片、電影市場上都將商業化和賣座進行到底,王力宏選擇偏離市場的環保,顯然是另一條路。而“改變自己”在目前的現狀下,就意味著一定程度的銷量下降,畢竟在流行歌曲的唱片市場中,環保並不是一張商業牌。對此,他也承認:“比起以前那些情歌,這張專輯應該還是會有一些差距,但是我希望自己能‘歸零’,而不是重複以前做過的東西。至於不同歌手的不同選擇,這可能和個性以及成長有關,我不能代表所有歌手發言,但是對於我來說,音樂是和我的生活一起成長的。”

  改變自己的電影>>

  暴力戲對自己影響大

  既然鐵了心要做環保代言人,王力宏笑言自己也會被人八卦:“可能別人會說你可以不坐汽車,但是你能不坐飛機嗎?”這樣的生活讓他覺得壓力倍增,“的確非常累,好像忽然把自己的生活放在顯微鏡下讓外界考驗一樣”。除了做專輯和改變風格給自己帶來的壓力,參與電影《色|戒》的拍攝也很大程度影響了他的心態,尤其是片中的一場暴力戲,王力宏連戳錢嘉樂扮演的角色數刀,最終還活活把對方給掐死。李安評價“那場戲對鄺裕民這個角色而言是一場成人禮,他告別了自己的童年。”

  由於這段戲實在太過暴力,因此沒有出現在威尼斯影展放映中。對此,王力宏說道:“那場戲被刪掉的確非常可惜,李安導演覺得非常遺憾,我自己本身也覺得很遺憾。”初次出演真正意義上的電影,就演出了這麼一場壓抑的戲,王力宏表示“後怕”至今,“那段戲的影響一直到現在還沒有消失。”而這部《色|戒》也讓力宏的媽媽看得都忍不住哭了,因為和她所處的年代很有共鳴。

  從《改變自己》的MV中變身壞小子,到《色|戒》中成為“愛國青年”,王力宏對於自己的表現離“優質偶像”越來越遠絲毫不在意:“這又不是我取的名字,只是大家要這麼叫,我的腦子裏從來沒有‘優質偶像’這四個字,還有人叫過我‘金曲歌王’、甚至叫‘奶油小生’的都有,但是我不可能被這些說法左右。”

  藝術上不介意當配角

對於第一次演戲就出現在威尼斯這樣的國際性電影節上,王力宏的感受是“很隆重”,並沒有新人慣有的緊張:“畢竟不是在參加頒獎禮啊。”不過,坐在電影院裏和二千多名觀眾一起看影片,卻是讓他最緊張的,“不知道他們會對電影有什麼反應,不過,最後所有的人站立起來鼓掌了十幾分鐘,還謝謝我們,我從來沒有過這種經歷。”

  雖然一直認為“音樂無國界”,但王力宏也承認電影可能更國際化,“畢竟電影可以通過字幕讓不同的人看,這點音樂就做不到。”而作為演員與歌手在這點上也分出了高下,梁朝偉可以演到四五十歲都一直有突破,而歌手的演藝年齡可能就沒有那麼長。

  王力宏也承認,雖然當歌手也可以一直唱到老,但是至少目前在亞洲市場沒有這樣的先例,“但是我相信有這樣的可能,巴西就有我很尊敬的歌手,其他像馬友友也是我很欣賞的藝術家。”而拍攝電影中當配角,則讓他也覺得非常享受:“不會有挫敗感,即使在做音樂過程中,我也一直在擔任很多種角色,不一定都是主角。

□本報記者|魯文靜|文|朱良城|攝


Photos:
http://www.taihainet.com/news/pastime/yltgo/2007-09-07/168238.shtml

台長: Claudia
人氣(3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Iries
無論力宏怎麼變,我都會支持他。華語樂壇能擁有相力宏這樣努力正面的歌音樂人是我們的福氣。就算力宏老了,我相信他一樣能做出好音樂。
2007-09-08 01:29: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