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3 12:17:13|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力宏自稱是陳凱歌的Fans 反駁抄襲指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3月3日 10:46 東方娛樂

  王力宏近日為宣傳他的新專輯《蓋世英雄》進京,京劇大家李岩亦來到發佈會現場表演道賀,他甚至稱王力宏為“偉大的歌唱家”……當然,我們對此持保留意見。但是王力宏這張唱片好聽是真的,京劇、崑曲、R&B+Hip-hop,王力宏把中國風R&B推向了更遠的地方。《蓋世英雄》幾乎可以說是王力宏迄今為止最好的唱片,這次還會鬧出抄襲傳聞嗎?

  沒看過《饅頭血案》?

  記者(以下簡稱記):這張《蓋世英雄》裏融入了不少中國傳統戲劇元素,比你上一張融入的中國元素還要多,當初這個出發點是怎麼來的?

  王力宏(以下簡稱王):我一直想做出華人自己的嘻哈音樂,完成Chinked-Out(王力宏為自己的音樂設定的類型名稱,直譯就是“華人發飚”)那個概念。上一張專輯融入了少數民族的元素,這一張專輯是京劇和崑曲。

  記:你是個西方文化背景的中國人,是不是因為這出身才對中國元素這麼感興趣啊?

  王:嗯……也不是吧,應該說我還是從音樂的角度去看的,如何將中國傳統的戲劇元素融入到音樂中,使它更國際化。其實我一直特別喜歡《霸王別姬》那個電影,去年、今年做專輯的時候看了有二十多遍,我從這個電影發現中國戲曲元素在流行音樂中很有發展潛力。

  記:你竟然看了二十多遍……

  王:是啊,看到我都迷上李岩老師(《霸王別姬》中京劇的原唱)的聲音,才會去請他參與我這張唱片的錄製。我喜歡裏面的臺詞,許多現代人不太用的詞。比如鞏俐,她原來不是在花滿樓……工作嗎(眾人爆笑,花滿樓是個妓院),有一個場景是要打架了,鞏俐在樓下喊:“怎麼著?!”(音升八度模倣鞏俐)呵呵,現在這句話已經成為我和朋友之間打招呼的常用語了。接個電話也“怎麼著?!”(笑)就是特別中國,特別北京那種感覺。

  記:那你算不算陳凱歌的fans?

  王:算。

  記:現在中國娛樂圈最紅火的一件事就是《無極》和《一個饅頭的血案》的官司,那短片你看過沒有?

  王:沒有。不過這新聞倒是知道……

  記:你肯定看了,就是不說對吧。

  王:沒有……(眾笑)啊對了!我喜歡他的上一部電影《和你在一起》,學小提琴的那個。

  記:那部片子口碑不好啊。

  王:可能因為我自己學小提琴的吧,比較感同身受。

  回應抄襲傳聞

  記:你上一張專輯《心中的日月》評價相當不錯,不過也鬧出一些傳聞,指責你那張專輯中某些歌曲有抄襲之嫌。

  王:我非常不贊同這樣的說法,我的音樂肯定是原創的。尤其是我自己負責編曲、製作、創作,每一個環節我都自己盡心去設計。而且,你說的那傳言,也要看是誰講的,我覺得在這個娛樂圈做任何動作,都會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你不可能去迎合所有人,只能做你心裏面認為是最正確的事。

  記:你剛剛說“要看這個事情是誰寫的”?你是說有人在報道中故意難為你?

  王:就像說頒獎吧,也要看評審那幾個人是誰,之前有過經驗,我只要看一眼台灣那個頒獎的評審是誰——這個評審是欣賞我的,或者那個只是一般,最後的結果就會跟我預料的差不多。呵呵,這個其實是很有意思的(笑),有的時候記者只是從網路上面看到消息,覺得比較聳動就會到處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他們不會看看那個負面的報道是什麼人寫的,就算看到了也不會知道這個人代表什麼意思。

  記:那你現在已經知道是誰寫的了?

  王:(點頭)我當然知道。

  記:你還挺介意嗎?

  王:我當然會介意!那次以後我還自己動筆寫過一篇文章,算是批駁他的說法吧,我問媒體記者說:“我可以給你們回應,但是你們一個字都不能少。我可不可以自己寫,然後你們直接登?”他們同意了,我就寫了。

  記:是在台灣的媒體上?

  王:是在台灣,還有在我的官方網站也有登。

  記:你覺得有沒有“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的情況,就是你的音樂恰好和別人的撞上了?

  王:我覺得你拿一些類似的節奏,藍調或者R&B這類的,旋律走向之類雷同的可能性太高了。最重要的還是你想拿自己的音樂去傳達什麼,想要表達什麼。這個只能說是純屬巧合了。

台長: Claudia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