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2 09:42:00|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力宏要做優質音樂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5月12日 星期三 泉州網


專心製作追求最好
  
  國際巨星王力宏前天下午在杭州“燃起一把火”,他與晉江某時尚運動品牌的續約儀式暨新聞發佈會,吸引了數十家新聞媒體和幾百名歌迷前往。當“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王力宏身著休閒運動裝輕鬆入場時,媒體與歌迷一擁而上一睹偶像風采,幾百張椅子形同虛設,前排的桌子上站滿了人。儘管“深陷重圍”,王力宏始終面帶微笑,並應歌迷要求清唱了《你是我的惟一》。

  造型改變音樂不變

  現在的王力宏蓄起長髮,氣質成熟,造型不同於以往的“優質偶像”形象,讓人感覺似乎從“白馬王子”變成了“街頭小子”。對此,王力宏有自己的解釋:我想改變,我不要做“優質偶像”,我只想做一個“優質音樂人”。改變的是造型,不變的是音樂,音樂永遠是我的生命。

  王力宏很有信心成為優質音樂人,他的音樂才能已獲得業界的肯定和認可。前幾天,他憑自己潛心製作兩年的專輯《不可思議》,打敗周杰倫的《葉惠美》和王菲的《將愛》,摘得第15屆臺灣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雄厚的音樂功底,HIP-HOP、電子乃至流行樂融合的多元曲風,音樂中情感的投入等,是王力宏得以勝出的“法寶”。

  不是歌手是製作人

  王力宏給自己的定位是:我不是歌手,是製作人。他覺得專輯製作人就像電影導演,把握著整張專輯的“魂”。他顯然更喜歡製作人這個角色,今後更有意轉到幕後。王力宏曾為莫文蔚等歌手寫過歌,忙完自己的專輯以後,他也希望可以為其他歌手製作專輯。

  當製作人並不意味著放棄唱歌,王力宏今秋又將推出自己的全新專輯。在杭州的兩天時間,儘管要拍廣告、參加各種活動,但他片刻也未放鬆,利用一切時間做編曲,悉心準備新專輯。同時,他也為一個挑戰天天練習歌舞———6月25日,王力宏將在可容納8萬人的上海體育場舉辦他在內地的首場個人演唱會。

  敏感問題巧妙應對

  雖然主辦方在媒體見面會前提醒記者們勿問敏感問題,但還是有記者忍不住打“擦邊球”,而在娛樂圈摸爬滾打多年的王力宏,對此顯然遊刃有餘。

  5月17日是王力宏的28歲生日,主辦方前天特別在會場為他舉辦生日會。有位元北京記者問王力宏,今年生日你會和誰一起過?這顯然是想把王力宏往張惠妹那兒領,但王力宏不上鉤,笑說那天我就在你的老家(北京)過,我是一個“飛行者”,不管在任何角落,都有我的歌和我的歌迷陪著我。

  又有記者提及日前結束的第四屆“音樂風雲榜”傳出唱片公司為王力宏要獎一事。對此,王力宏說,公司通知我去領獎,我就去,至於情況究竟是怎樣,我不清楚,所以無法表示認同或否定。他說自己最看重臺灣金曲獎,因為它是實力的體現,不到最後一刻誰也無法知道是否獲獎。此次獲獎給他很大的鼓勵,他更有信心做出更好的音樂呈獻給喜愛他的歌迷。

□本報記者徐徑文/圖

台長: Claudia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