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20:49:56|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力宏音樂無疆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娛樂 updated: March 12, 2004 17:55

專訪:朱燕芬
攝影:練國偉


訪過王力宏幾次,每一次感覺都不一樣。

我們常說,做人一定要求上進,而把音樂當作生命全部的王力宏,當然也在不斷尋求進步,音樂、電影……每一步都充滿企圖心。

老土一句:人越紅,是非越多。每天見到這個人都是滿口音樂經,坦白說,他不悶你都悶啦!于是一有機會,人們就去發掘一些感情上的八卦「中和」一下。

但每個人都有選擇「答」、「不答」或者是「答一句」的權利,而王力宏選擇介于中者和后者。面對一個「密口榴槤」,除非意志夠頑強,否則只會變成一粒泄氣的皮球。

筆者沒泄氣,只覺得無趣。音樂、電影、音樂、電影……如果願把「頻道「調整一下,應該也會是個聊不完的話題吧?

王力宏把音樂看作生命一樣重要,不只是「做」,最重要還是「創新」,才不會辜負他想讓華人音樂在世界樂壇上佔一席位的一番心意。他認為,要對音樂全情投入,才配得上「音樂人」這個字眼。這三個字,絕不能被濫用。

我覺得把音樂當做生命全部的,才是音樂人,你不一定要專業,不一定要厲害,但如果你是dedicated(奉獻),你是投入,你的心跟音樂在一起、你很狂愛音樂就夠了。

(越要創新,路會否變得越難走?)會,會很難走,越有創新、企圖心的藝人,我覺得冒險性會越大。但這是為了什么?我覺得是為了要舖路給以后的音樂人。

我覺得成為一個有豐富音樂背景的創作人,又是一個華人,我的目標是要做到讓華人的音樂在國際上有被認同的感覺,我也希望可以用我小小的一個角色,對華人音樂有貢獻,讓它進步。

可能只是百分之多少我不知道,但我覺得這個對我來講是有意義,很有成就感的,So,我會Push我自己。

其實我可以輕輕鬆鬆地只是做卡拉OK的專輯,但這對我來講沒有意義,只是for宣傳或賺錢,但不是真的在挑戰。

我覺得我最幸福的一點就是,我的歌迷已經知道我的下一步,他們只能countdown它是跟以前不一樣。我很難去說,他們想要什么東西,但我的精神永遠是一樣的,就是sincere,認真去做任何音樂,讓他們信任我。我的專輯跟其他華語專輯最大的不同是它的豐富度,不可能打了一首《你不在》,其他十首都是情歌或是卡拉OK式的。

(早前推出的日文單曲,是進軍日本市場的前奏?)我做音樂的精神是無國界的,只要有人想聽我的音樂,我都會去那個地方,包括日本也是一樣。我從來沒想過我要進軍什么市場,我要用我的音樂,像飛彈一樣去炸人家,在我的認知裡面,音樂不是這樣子的。(從來沒有鎖定目標?)Well,就是可以多學習,可以學日文,這些都是很棒的經驗。

(電影呢?最近少拍香港片)我不是一個演員,我不覺得我的演技好到哪裡去,但拍電影的確很享受,尤其是挑到一部對的電影時。像我最近到之前從未去過的沖繩拍日本電影《日正當中的星空》,我真的學了很多東西,導演中川洋介對沖繩非常非常地熟,所有的一切他都知道,跟他在一起他就像是導遊一樣,教你很多有關沖繩的細節(日文說得怎樣?)現在還在學啦,但是有進步,這部電影全部都是說日文,對白很多,全部都背起來了。


感情非奢侈品
遇到真愛會珍惜

對于王力宏的感情世界,除了學生時代那位混血女友外,其他如露絲瑪莉直至最近的張惠妹,王力宏似乎都不願多談。一句起兩句止,再問?可能臉黑黑給你看。除了音樂之外,王力宏說日常生活是入行至都今無法好好掌握,更何況是感情生活?

我覺得私生活一定有某方面的犧牲,當一個公眾人物,時間都花在飛行當中,所以沒辦法碰到朋友,而且圈外的人比較難諒解,比如我以前大學最好的朋友,我想可能是兩年或三年才見一次,但是在中間,我一直都在想他們。但他們有他們的日常生活,然后他們也一定在想,力宏身邊已經有很多人,他很忙所以不要去打擾他。

(這么說來,感情豈不變成一個奢侈品? )感情不是奢侈品,感情是每個人都有的東西,但感情生活比較可能是一個奢侈品。

生活已經是個奢侈品,但是我會更珍惜,當公司給我放假,我會很珍惜,如果有遇到對的人,我也會非常珍惜。

(想談戀愛時,總會有時間吧?)我覺得你真的要做任何事情,不會有「沒有時間」這個說法。如果我要攀Mount Everest,我絕對可以找出時間去做,只是你要不要下決心。(你還沒下決心?)我覺得何苦……現在。(太忙?)年輕啦。如果過了……比如三十歲的時候。

(會不會公開女友身分?)如果時間到,如果要結婚了,我絕對會公開(到結婚才公開?)我不知道應該怎么做,我還沒有到那種地步,但結婚絕是對會公開,可能訂婚就要公開,I don't know,哈哈,不然新聞出來「王力宏要結婚了」、「嚇!跟誰?」,應該不會那么突然吧!哈哈哈……(特別偏愛開朗、熱情的女生?)很難去歸類……覺得是一個女生給我的感覺是獨一無二的。

(近年傳媒都偏愛寫你的緋聞,會不會覺得沮喪?)不會沮喪啦,但是我會不理會、不去談。以我的經驗,我覺得你越去講,反而越拖越久,沒有回應是最好的。


從別人故事
尋找音樂靈感

每天埋頭做音樂的人,是不是悶棍一名?其他人不敢「包」,但王力宏說他一定不是。有些人愛用「鬼妹性格」來形容一些熱情開朗的女生,而力宏身為ABC,「鬼仔性格」,應該也是熱情和想法古靈精怪,又怎會古板呢?

我每天都是音樂、音樂……但我也會去做別的事啊,好像看電影、看書、看別人的故事,但主要是希望可以激發我的音樂創作靈感。我不覺得我悶啊,你聽我的音樂應該是很活潑的,所以應該做出這樣類型東西的人,其實內心裡面有很多奇怪的想法吧?

(每天都做音樂?還會「臨時抱佛腳」才能做出好東西?)No,我一年卅百六十五天一直在做,一有個旋律就把它寫下來,不會中斷的。當然,最緊張的時候,我覺得會做得比較有效率。就像在研究任何東西或是交報告,當你的due date越來越近,你會越來越密集地做。我覺得都是一個很natural的過程。


Source: www.ChinaPress.com.my

台長: Claudia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