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08:27:13|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陶喆:我只有一位藝人朋友,就是王力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梅艷芳生命中最後男友?傳言太扯太八卦
陶喆扶靈 引爆流言
相識四年多 她是摯友 不是女友

記者姜玉景/專訪

香港某周刊驚爆,「陶喆是梅艷芳生命中最後男友」,也因為這個緣故,與梅艷芳相識四年多的陶傦,才有份扶靈。昨天人在台北的陶喆,得知這個消息後,他說:「失去梅姐這位摰友,是人生很大遺憾,這個傳言太離譜、也太八卦了,不需要回應。」香港媒體也好奇劉德華的反應,華仔說:「還講,夠了沒?」

「百變天后」梅艷芳是陶喆摯友,卻不是女友。

「我沒有想到,擔任梅姐喪禮扶靈,卻會引爆出那麼多流言!」陶喆說,當接到梅艷芳治喪委員會打來電話,他是八位扶靈的人選之一時,他說:「當時的反應,我很驚訝,可是,我也不適合開口問為什麼會選到我?」陶喆只回覆自己會扶靈,送梅姐最後一程。事後,陶喆仔細想想,八位扶靈的人,他和梅姐交情最短,只有四年多,會選上他,「可能我是台灣歌唱界的代表。 」

梅艷芳走時,陶喆兩度從台灣飛往香港,第一次是見梅姐最後一面,第二次送她最後一程。「見她最後一面時,我置身醫院病房,那種畫面,在我腦海裡,一直覺得那不是真的! 」,11、12日,再赴港參加喪禮時,陶喆說:「我很少失眠,可是,11日我參加梅姐公祭後,晚上在飯店睡到清晨四點時,覺得房間裡,有一個聲音在叫我,叫我趕快梳妝打扮、參加喪禮了,我被驚醒後,失眠到天亮!」

參加梅艷芳喪禮中,學心理的陶喆,從她的家人、親人、經紀人、到和梅艷芳傳過戀曲的七位戀人,陶喆體會人性,也體悟藝界人生。

「有藝人把梅姐的喪禮,當作一場秀來作,也有和梅姐生意往來的朋友,把喪禮當作最後一場商業交易在作,梅姐走了,最後一筆商業交易也結束! 」陶喆從喪禮看人性, 心得一句:「梁朝偉和張學友,是梅姐最真誠的朋友。」

告別式空檔,陶喆問起坐在身旁的梁朝偉,「和梅姐認識多久了?」梁朝偉說,二十多年了,他在香港無線電視台拍的第一部電視劇,主題曲就是梅艷芳唱的,兩人的友誼就是從這個時候建立。陶傦細細觀察,有些藝人、經紀人來參加梅姐喪禮,衣飾卻精心打扮,「梁朝偉是那種不需要靠衣服,來裝扮自己的巨星,可是,他哀傷的眼神,讓我體會他對失去好友的心痛。」梅艷芳的喪禮中,張學友作風一向很低調,言語不多,可是,他臉上的憂傷和他多日未刮的鬍子,也讓陶傦見到他對失去好友的傷痛。

陶喆參加梅姐喪禮後,「我發現,梅姐的生活中,台上和台下,她都過著藝人的生活,不只交的七位男友是圈內人,就連周圍朋友,不是藝人,就是經紀人,也都是圈內人。 」

從梅艷芳的例子,陶喆對自己人生有所體悟,「我是台上和台下生活要分開過的人,台上,我扮演專業的歌手,可是下了台,真實生活中,我很少和圈內人往來,我只有一位藝人朋友,就是王力宏,我的朋友,大部份來自不同領域,這樣,才可以打開自己的視野。」

梅艷芳四十年生命中,有名有利,唯一遺憾就是沒有找到相愛的人結婚。陶喆和梅艷芳友誼四年,他以男人觀點來看梅姐的愛情,他說:「梅姐的名氣,一般男人和她談戀愛,長久下來,都會有壓力,一般有錢有勢的大企業家,想找的戀愛對象都是年輕的美眉,在這種情況下,這也是為什麼梅姐追求的愛情,都只是一時的火花。 」

從梅艷芳對「愛」的追求,聊到自己對愛情的看法。34歲的陶傦,曾給自己訂下兩年後結婚的目標,眼前,他也發現,名氣越大,想找知心伴侶越難,「我的名氣,讓各式各樣女人都想接近我,可是,20幾歲美少女,我欣賞她們的年輕本錢,卻聊不來,30歲的女人,我聊的來,外貌卻不來電!」相親多次後,陶喆下的結論是,「未來我找的另一伴,就是有共同人生目標的女人。」


【2004-01-17/民生報/C2版/影劇最前線】

台長: Claudia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