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05 11:33:42| 人氣3,7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構築踏實公主夢,歐陽娜娜合作迪士尼《夢想練習曲》技巧與心智的成長看得見

構築踏實的公主夢

歐陽娜娜新專輯首度與迪士尼合作

大提琴演奏輯《夢想練習曲》技巧與心智的成長看得見 

【採訪撰文:賴偉峯Otto Lai

今日(8/3聯訪開始,現場的記者們要歐陽娜娜先吃一些東西,再受訪。但她說:「沒關係,我有自己的餐,比較健康,水煮的。」原來幾天前她量體脂率時,發現自己雖然看來很瘦,但的22.5的體脂率,搭配上年齡身高等相關數據,居然顯示「輕度肥胖」!讓她下定決心減一下重,若吃宵夜也只吃清粥小菜或豆花。

「這些都是姊姊(歐陽妮妮)最近研究的,她比較知道健身的資訊。」歐陽娜娜補充說明:「我比較不喜歡運動,因為工作已經這樣忙了,回家還要運動,心情會不美麗,回到家應該吃泡麵才會開心!我目前沒有固定運動,唯一喜歡的運動是游泳,因為比較涼快,我是屬於比較懶的行列的人。」聯訪前的閒聊,歐陽娜娜就一直自爆小八卦、丟梗、整個會場的議題跟氣氛都被她掌握在其中。

由於減重才進入第三天,所以歐陽娜娜覺得自己必須要求嚴格一點!她又繼續爆料,主題還是吃與減重:「我的外號叫圓圓,因為活動照拍起來比較胖,臉圓圓的很可愛,所以很多粉絲就暱稱我叫『歐陽圓圓』。但是又有另外一群粉絲說這樣不行啦,越叫圓圓臉會越圓,所以他們就管我叫『歐陽尖尖』!我的粉絲們很可愛但有些人也對我很嚴格,他們一部分人說我不能減肥,說這樣對健康不好,但另一部分人卻說要減,上鏡頭比較美麗,各有堅持。」現場聽了,一陣笑聲。

「其實我這陣子待在台北的時間不多,每次回來大約就三四天就走,加上我吃得少,不能吃美食,就會一直喊餓!一回在台北就會一直想吃心中的美味,像是皮蛋瘦肉粥、鴨血湯、臭豆腐。」可愛的歐陽娜娜一方面說要減重,一方面又一口氣開出自己的美食菜單,直率的個性實在是太萌了。 她要繼續爆料兼開玩笑的說:「像昨天他們買了甜甜圈,我就說給我吃一口,但其實一口咬下去就是半個甜甜圈,呵呵,反正就是快樂換肥胖。」記者們問到那爸媽歐陽龍跟傅娟支持她減肥嗎?她也爽快地回答:「他們也是分裂的,像爸爸負責買宵夜,他會覺得回到溫暖的家就要多休息,工作已經這樣累,為何擺在面前的Pizza不能吃。不過我媽就希望我能減一點肥,反正他們就是為了我的工作與表現,必須跟內心對女兒的疼愛分裂。」兩年不見,歐陽娜娜言談之間成長了許多,對很多事情也更有自己的想法。父親節將屆,她也表示會在繁忙的工作行程中,跟父親家人去吃頓大餐。

「姊姊減重的方法是運動加上控制飲食,像她最近就減了六公斤(吐吐舌頭說:『這能不能說啊!』)。其實,姊姊比我愛吃,吃也是她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結果因為姊姊減重成功,我『竟』變成三個姐妹中最重的一個。」拉琴會瘦嗎?歐陽娜娜反駁:「拉琴不會瘦,拉琴必須動很多腦,所以反而會更想吃東西。拉琴本身會瘦,但因為動腦很多,所以拉完琴反而會吃更多東西。」吃與不吃似乎是歐陽娜娜現在生活的重點,至於交男朋友一事,她輕描淡寫的回應:「我忙到連家裡的狗狗貓貓都沒時間陪了,所以哪有時間交朋友!」

身為雙子座AB歐陽娜娜,自述自己的個性時也頗為坦白:「我的個性比較糾結分裂,不論是選曲丶買東西、穿衣服的時候都很難下決定,甚至還會突然改變心意,還好這些糾結大多是生活中的小事。舉例來說,我平常出門都是隨性穿,但宣傳期工作時又要穿得比較正式,甚至是專打歌服,但穿太正式我又覺得不舒服,總是在這些事情上糾結不下。」

既然說到個性,記者追問她,首度與迪士尼合作,發行大提琴演奏專輯《夢想練習曲》,在所有的迪士尼公主裡面自己覺得跟哪個公主最像?歐陽娜娜說:「經過心理測驗後,我跟灰姑娘最像。而她也的確是我最喜歡的,電影看最多遍的。喜歡灰姑娘的原因,是因為即便生活上她有很壞的媽媽與姊姊,無論遇到再大的困難,姑娘都會樂觀以對。」陽娜娜繼續補充:「不過,現實生活上我覺得自己的個性最像《魔髮奇緣》的樂佩公主,因為她的個性有點瘋瘋的,很樂觀也很搞笑。」

歐陽娜娜專輯裡的第一首歌「I See the Light就是選自《魔髮奇緣》裡面男女主角對唱的情歌,畫面搭配滿天閃爍的天燈,非常浪漫。聯訪時,背景音樂一直重複播的就是這一首I See the Light」,歐陽娜娜還不樣提醒大家:「就是現在的這一首,我自己很喜歡,是不是很動聽。」

既然自曝糾結的個性,記者就很好奇的問:「妳有沒有什麼事會『卡』在心裡過不去的?還有妳會做惡夢嗎?」歐陽娜娜的回答,令人看見她另一個成熟的層面:「像是電影《秘果》,票房好不好我就不會放在心裡,因為票房只是電影的一個層面,票房成績不如預期並不等於口碑不好,如果一部電影大家都很努力付出拍攝,也收到很多網友粉絲的鼓勵,就很棒了。」

她繼續說:「所以我會『卡』在心裡的事,反而不是那些惡評,而是影迷粉絲們感人的鼓勵,像是『妳真的進步了,無論眼神的表現或是演技。』這些話會讓我一直放在心裡很久很久。」說到作夢:「而我也是一個喜歡作夢的人,不過有趣的事我拍戲的時候,都會夢到音樂的事,夢到像是上台沒準備好壓力很大,畢竟古典音樂是有對錯的,如果沒準備好就必須上台演出,就是我最大的惡夢。還好我心態調整蠻好,上台前都會先設想過任何台上會發生的狀況,像是忘譜、走音、出錯等等狀況都可能會發生。如何出了錯,卻沒讓台下發現你出錯了,很重要。以前我出錯會作出怪表情,現在已經進步到會鎮定以對。」

上一張專輯《15是大提琴與鋼琴的合作,這張新專輯《夢想練習曲》是跟整個管弦樂團合作,對歐陽娜娜來說其中差異何在?她回說:「這張專輯不僅跟管弦樂合作,而且還是迪士尼、迪士尼、迪士尼耶(很重要所以說三次),我很感謝環球唱片的鼎力協助。專輯中,如何把原本有歌詞的方式轉換成無歌詞只有

編曲家沒有放過我,很有挑戰性,把﷽﷽旋律的情感去表達,把歌唱的情感以及情緒放進去我的大提琴拉奏中就很有挑戰性了。尤其迪士尼的作品都很有情緒,如何用純音樂去表達公主的心聲,或是男女主教的對唱,再加上編曲家並沒有放過我,大提琴拉奏部分的技巧一點都不簡單。我的第一張唱片在音樂廳錄的,第二張則是在錄音室中完成,心情場地技巧都很壓迫,但我又要表現出迪士尼的浪漫,克服艱難技巧讓音樂聽來流暢感人。」

 談談兩張專輯之間的自己在演奏技巧與心智方面的成長?因為歐陽娜娜剛推出電影新作《秘果》演技大躍進,獲得了許多網友正面的鼓勵,她表示自己演了愛情的戲,有助於自己在音樂情感面的詮釋,所以《夢想練習曲》相較上一張專輯,確實成長了不少。她:「其實錄製《夢想練習曲》的壓力很大,因為我要用琴聲去表達情感面的部分,上一張專輯《15》可能比較稚嫩,這張專輯的情緒比較多元,尤其這張專輯談夢想與愛,愛有很多層次甚至包括親子的愛,有更多改變。」今年17的她表示跟迪士尼合作根本是美夢成真,「18會是個很好的紀念,也許會想出一張古典演奏專輯,記錄我當下的心境及成長。」

 問歐陽娜娜有設定兩年要出一張大提琴演奏專輯嗎?她表示並沒有制式規定,要看當下的情況,當然也要她跟環球之間的合作因緣。坦言因為現在演戲與音樂工作的忙碌,讓她很少有時間再去跟大提琴老師上課,但也感謝網路時代的便利性,讓她可以隔空視訊,讓老師看看聽聽她每個月拉練習曲的進度。

最後談到歐陽娜娜每年多場的大提琴巡迴音樂會,去年一共舉行了九場,對她的體力是一大挑戰,但她還是硬拼著做完,飛到一個城市就好好演奏,儘管曲不盡相同,但是她不希望到任何一個城市會讓觀眾失望。今年則挑戰十二個城市,近五年都會在台灣的台北、台中演出,所以這兩個地方現場會有一半以上粉絲認識,會有熟悉感,但要去沒去過的城市壓力頗大,最近就一直緊鑼密鼓的排練。

歐陽娜娜8/6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丶8/13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辦《夢想練習曲》大提琴巡迴音樂會,接著又會在中國舉辦12場,加上先前已在台北舉辦生日音樂會,全部加起來總共15場。被問會不會邀爸爸歐陽龍去高雄看她表演?她笑:「他應該會想上台唱一首歌,這樣他會更開心!但我一定會阻止這樣的事發生

台長: 歐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