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4 18:34:52|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意菜—馬鈴薯炒鮭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沉迷伊麗莎白大維的南風吹過廚房,想說陽光明燦,試著就手邊可以取得的材料,試試地中海的料理,在陽光輝映下的和式臥室痛痛快快地吃東西,看看書,豈不快意?
看了一個鮭魚食譜,簡單的很喔…鮭魚熱吃用奶油烤,冷吃用橄欖油烤,想到冰箱有鮭魚。本來是要做鮭魚奶油義大利麵,義大利麵卻用光了,就一直放著,今天也剛好到生鮮保存日期了。
還有些馬鈴薯也放到快長芽眼了,乾脆也把馬鈴薯煮熟,正好拿來拌拌烤鮭魚的醬,也是一餐。
好吧!就這麼辦吧!
鮭魚洗淨,嗯…一股魚腥味挺重的,真奇怪?我這麼嗜吃海鮮的人都感覺怪怪的。算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橄欖油一淋,放進去烤吧!
馬鈴薯,這次的皮好粗喔…又是不同的品種了!管他的,下滾水煮再灑點鹽,有問題再見招拆招吧!
煮東西本來就是想像力最重要!
啦啦啦啦啦啦……烤箱清脆地啪一聲,鮭魚好了,一打開—嗯~~香噴噴的魚腥味,噁心…
怪怪…馬鈴薯怎麼煮了二十分鐘還不軟?
哼—索性關火,東西一丟,去蹲在窗戶邊思考一下。
喝口咖啡,今早泡的咖啡還有沖出甜味,冷了也好喝。
拿起書再看一次,想像力需要激發。
我閉上眼,想像陽光跟風,想像那口味豐富又簡單的地中海料理,想像我是個一般的當地主婦,要如何在東西煮得不好的情況下補救呢?
有啦!我將馬鈴薯撈起去皮,切片之後再起油鍋,用橄欖油煎了一會,最後倒入鮭魚,拌炒一下。
這下鮭魚的腥味沒啦!馬鈴薯看來油亮亮的,好不可口。
中國料理果然博大精深……
端著馬鈴薯炒鮭魚,一口咖啡一口馬鈴薯,我在陽光下吃到心滿意足!
唔…來杯酒更好!

台長: Claireyaya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