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0 20:57:28|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迷失在左岸的愛情 (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五章

凱爾向舒晨揮手道別,看著她的身影直到她消失在走廊的盡頭。

舒晨在臨走前,在凱爾捨不得地將她擁在懷裡的時候,將一個小盒塞進他的手裡。小盒被雪白緞帶打上蝴蝶結,美麗的讓人不想破壞它。凱爾小心翼翼地打開小盒,一個半透明的蘋果出現眼前,亮晶晶的蘋果,裡面蘊涵了許多綠色的螢光小點,沉甸甸的蘋果,上方還有一片小葉子,凱爾開始對這個可愛的玩意兒感到有趣。盒子裡還有一封信,凱爾深吸了一口氣,在剛送走舒晨的多倫多機場,將信打開。


給凱爾:

從來沒有想過,會碰到像你這樣的一個人…與我心意相通,如此投契。你的出現,讓我深深相信緣分,卻也感嘆緣分的不可預期。我的人生,一直都是按照順序進行,從來也不曾出現意外。但是你是我的插曲,突然卻又強勢地出現在我生命中,我無法閃躲,只能面對。於是我選擇誠實以對,欣然接受自己和你的緣分,坦白看待自己的不忠,決定做一個把握Mr. Right的女人。

我很後悔,當初沒有好好思考自己需要怎樣的伴侶,就順其自然結了婚。一直到遇見你,我知道我錯了,原來Mr. Right是存在的,自然而然就結婚的結果,就是傷害了偉文。這次回去,我會竭盡所能讓他了解我的感受,我知道他會憤怒,會痛心,但是,希望短暫的痛苦,能換來日後的幸福。如果偉文能理解,他也能得到真正的幸福,而不是兩個不對的人彼此糾纏一輩子。

盒中的蘋果,是我給你的未來。如果你將蘋果放在有光亮的地方,它就會吸收光源,將光暫存在那些綠色的小點裡。當黑夜來臨,當你把蘋果放在黑暗的地方,蘋果就會自行發亮,散發出漂亮的綠色光亮。

這個蘋果,象徵我們的感情,只要我們能度過這一段艱辛的歲月,用我們對彼此的愛情,灌溉我們的未來,就像用明亮的光線餵食蘋果一樣,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能開開心心地迎接屬於我們的幸福,像蘋果一樣,散發出漂亮的光芒。

舒晨筆



快要滿38歲的凱爾,站在在偌大的機場裡,左手拿著晶晶亮的蘋果,右手拿著言詞動人的信,不聽話的淚水,滑落在臉頰。他快步走過機場,躲進車子裡,腦子裡滿滿是舒晨離去時的神情,那是堅強的舒晨,擁有決心的舒晨。他真的很開心自己能與舒晨相遇,對他來說,舒晨是可以填滿心底空虛的寶藏。從前的他,日子過的愜意,豐富,卻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覺得空虛,總是覺得心裡有一塊別人觸碰不到的角落,而今,舒晨進駐了他的心,填滿了那一個重要的空白。

從多倫多到溫哥華,然後再從溫哥華到台灣,將近20個小時的飛行時間,讓舒晨感覺虛弱。飛機上的艙壓和乾燥的空氣讓人暈眩,舒晨的耳朵也因為暈眩而開始產生刺痛。舒晨從來不曾有過如此嚴重的暈機,她跟空服員要了一杯溫開水,拿出包包裡的頭痛藥用開水送服。包包裡有凱爾送給舒晨的手機吊飾,閃閃發亮的水晶刻印著舒晨的英文名,這是凱爾在兩個人一起後送給她的第一個禮物。以前的凱爾,也不時會以同事的身分送她一些紀念品或是生日禮物,但是都不比這個手機吊飾珍貴。這個擁有悠久歷史的水晶品牌,精緻的作工,讓本來就透亮的水晶更顯耀眼。看著水晶,舒晨似乎感覺好多了,不再那麼難受,握著凱爾的心意在手裡,覺得溫暖極了。

舒晨一下飛機就直接回家,開了門就見到偉文坐在客廳。偉文有些吃驚,他以為舒晨是明天才到。

『妳怎麼是今天回來? 』
『我的班機本來就是今天到啊。』
『喔,是嗎?』

舒晨心裡有些難過,現在的偉文連她的回家的時間都搞不清楚,跟從前的他截然不同。這些是怎麼發生的呢? 不知不覺中,感情一點一點的流失,無聲無息,令人傷心。舒晨對偉文還是有感情,畢竟相愛了這麼多年,想起過去種種,令人鼻酸。

『等會兒出去吃飯吧,我已經跟爸媽約好了。』偉文刻意不看舒晨。
『約好了?』舒晨不解。
『本來以為妳明天才到,所以就約了爸媽吃飯。』

突然之間,舒晨的心跳的好不規則,頭昏眼花的就快要站不住。因為偉文沒看她,所以也沒發現舒晨的不舒服。

『我好累,你自己去吧。』
『沒關係,不想去我可以自己去。』偉文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一肚子火,接著偉文站起身,拿了鑰匙,轉頭出門。

舒晨只記得身體的不舒服還比不上心痛。偉文這麼對她,讓舒晨承受不住。她已經習慣偉文的溫柔體貼,從來沒看過他絕情的一面。和偉文的夫妻關係每況愈下,在去加拿大前,已經話不投機,而今看來,彼此的感情已然降至冰點。舒晨還沒告訴偉文她和凱爾的事呢,現在偉文只是這樣對她,她就已經無法承受,舒晨開始害怕,害怕自己以後過不了關。

渾身不舒服加上欲嘔的感覺讓舒晨不得不趕緊坐下,眼前的景物轉呀轉的,令舒晨頭痛欲裂,舒晨勉強起身想找水喝時,突然天旋地轉,眼前一片漆黑,難道又來了嗎? 這個念頭剛閃過,舒晨就應聲倒地,失去知覺。

偉文走到地下室拿車時,才發現皮夾沒帶。剛剛舒晨進門時,他其實嚇了一跳,他誤把時差錯算,沒料到舒晨會在這個時候出現。他知道自己對她的態度不好,會傷害她,可是,他無法像從前一樣對她,因為他心裡有怨。他怨她的心愈來愈遠,不再像從前一樣關心他。他也怨自己沒法兒看開這些事,總是對感情要求完美。

偉文拿了鑰匙開了門正準備走到書房拿皮夾時,發現舒晨竟然昏倒在餐桌旁。偉文嚇壞了,他從沒應付過這種事,他緊抓著舒晨並且試圖叫醒她,內心的恐懼讓他的聲音顫抖。眼看著舒晨沒反應,偉文告訴自己,要冷靜。他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的情緒平靜下來。他拿起電話撥了110,對著急救中心的人員清楚的說明地址和情況,然後回到舒晨身邊繼續呼喚她,希望自己的妻子能夠快點醒過來,跟他說話。

救護車來的時候,舒晨還是沒醒過來,偉文看著昏迷不醒的她,覺得心痛。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自己的老婆怎麼會突然昏倒。他赫然發現,自己已經好久不曾關心過她,也不知道這三個月,她在加拿大好不好。他們之間的對話,竟然只剩下幾句簡單的問候。

舒晨被送進急診室,醫生正在做檢查,有一群人圍著舒晨,試圖將她救醒。急診室裡很混亂,很忙碌,每個人臉上盡是痛苦的表情。偉文從來沒進過急診室,他看見舒晨躺在病床上,身上接著一堆管子,其中的主治醫生似乎在看著剛照好的片子。護士們來來去去,忙著照顧病人。

『您是林舒晨的家屬嗎?』一位護士走向偉文問道。
『是,我是他先生。』
『請跟我到說明室。』護士帶著偉文前進。
到了說明室,一位醫生已經坐在裡面,看著病歷。

『請坐。』醫生對偉文說。

偉文的心愈來愈不安,他不知道自己將會聽到些什麼。

『江先生,我跟你說明一下。』醫生邊說邊將手中的片子放在顯示燈前。
『這是你太太的腦部斷層,你看這裡。』這時醫生用筆在片子上指出一塊區域。
『這裡有一片陰影,看來應該是瘤。』

偉文說不出話,也無法思考。他腦子裡只是閃過跟舒晨相處的片段,感覺到自己的雙腳不停地顫抖。

『我們現在無法確定這是良性還是惡性,必須做進一步的檢查。』醫生的一字一句敲進偉文的心裡,偉文甚至可以聽見自己巨大的心跳聲。

『她什麼時候會醒來。』
『應該等一會兒就會甦醒了。不過我建議趕緊安排近一步的檢查,看過結果,才能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醫生分析著。
『你是說開刀嗎?』偉文回過神來。
『是的。』
『我了解,我先去陪她吧。』偉文起身離開了說明室,走向病房。他不想舒晨醒來時見不到他。

但是,邁向病房的路好長,偉文好像要花一輩子才能走完。他想快點見到舒晨,雙腳卻不聽使喚,舉步維艱。






礦泉水
2005.01.19

台長: 礦泉水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