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6 20:59:41|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線之間的愛與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被最愛的人背叛,心情一定是很難受,很生氣。由於愛的深,相對也恨得深。

最近,引爆的話題就是女獸醫和威盛工程師之間的的愛恨情仇。女獸醫把自己的日記po在新聞台上,把兩人間的相處情形,男工程師的花心點滴,甚至於男方家庭成員的一些醜陋行徑統統公諸於世,現在全台灣,甚至在美國和大陸都廣為流傳。說實在的,我很為這個女孩心疼,也為她擔心。從她的文章裡,我嗅到了血腥味。報復的滋味或許刺激,但是所要付出的代價可能是她沒有能力承受的。

不久之前,我身邊的親友也發生了類似的事件,九年的感情遭到血淋淋的試煉,而背叛,往往只發生在極短的時間 (所以之前寫了『我盡量不怪你』)。看見她的難過,憤怒,我也跟著生氣,想給背叛者一個教訓。只是,情緒不能一直處於衝動的狀態,有些時候,必須冷靜下來。愛與恨只有一線之隔,正因為付出了真感情,所以才會被傷得很深,隨之恨得也深。藉著憎恨,或許可以讓情緒獲得抒發,但是,這只是情緒的短暫出口。因為恨,所以會一直記在心裡,一直在乎,不斷地揭開本難癒合的傷疤。愛的愈多,恨得也愈深吧,如果不在乎,也就提不起恨了。

原諒背叛的確很難,但是愛與恨也只是一體兩面,極深的怨恨裡一定存有極深的在乎。解脫的唯一途徑就是原諒,除了原諒那個背叛者,也要原諒自己,不要再問為什麼,哪裡做的不好……這些都是在沼澤裡要拖你下水,纏住你手腳的恐怖水草而已。一段感情,一定有苦有甜,既然甜蜜不再,就let it be吧! 再多的掙扎,也只是延長了傷心期限,再多的報復,也只會讓自己愈來愈不可愛。

這讓我想起我喜歡的一首歌『謝謝你曾經愛過我』,如果,彼此曾真心對待,一起走過開心的日子,那就好好的分開吧。謝謝你曾經愛過我是一種氣度,一種釋然,和可貴的放手,雖然很難做到,但卻也是獲得解脫的良藥。

給傷心人~~

礦泉水
2004.2.6

台長: 礦泉水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