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1 21:20:17|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B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認識你(妳),但我不知道你是誰。某種程度上也許我還算了解你,但是我不知道你是誰。
就像

你曾經的確在O月O號去過一家餐廳,但是你不知道你吃過什麼你點過什麼,嘴裡的確嚐過那些美味,刀叉在手上的握實感,都曾經在我的身體上停留過,但是你就是不算「認識」,你完全沒有個頭緒,一份你無法承認的存在感。

好像曾經有人操縱過我的身體一樣,或是好像曾經被外星人抓走過一樣,那些過去的日子百分之百是存在的,我的確那樣說過或那樣活過,可是那卻不是我,和現在我所存在的當下是同一時空,但是卻被覆蓋過的感覺。

可能是我剛睡醒,我知道這樣解釋也許很難了解我在說些什麼東西,而且好像有點蠢,所以我這樣說好了:

那就像是自己站在窗外,和站在窗內的自己四目相對。那樣的了解、那樣的熟識卻又陌生、那樣的虛渺卻又踏實。

而那樣的詭異。

如果你只是做了一場惡夢,你會在半夜醒來,光著腳摸黑去廚房,用發抖的手給自己倒一杯開水,但是你不會真的認真的去回想夢裡那些可怕的臉孔是否存在?至少那一天的中午你還是可以很享受你的午餐而把這些置之腦後;你是大人了,你懂夢和現實的分別:你知道什麼是看的見的,什麼是荒謬的,你不會為了一個內容只有三流恐怖片等級的惡夢而擔心超過半小時,可是現在我卻認真的在思考這個夢帶給我的感受,因為我要相信,它就像我現在吐出來的香煙一樣真實。

沒有什麼比看不見的存在感更令人不安的了。

台長: 鹿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