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6 19:02:54| 人氣8,9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鍋子煮飯。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剛到AU很多人不懂怎麼用鍋子煮飯,包括我
因為在旅程中,不一定你會跟電鍋巧遇,要看緣份
其實很簡單也很快,
這是貝大廚大師教的,真是謝謝她讓我這一路有飯吃


  • 通常一杯米就是一杯水1:1,水可以多個一些些沒關係
  • 洗好米後+放了水+一點點油(一些些油就可以不黏鍋)
  • 加蓋大火滾它,飯一滾,關小火慢慢煮=15-20min
  • 飯澎脹後,不知道熟了嘛?開蓋用湯匙往中間深處翻一下,挖一些飯試吃軟了嘛
  • 如果還很硬就蓋回去再給它熱一下,如果快要軟了,關火給它悶個幾分鐘即可

稀飯就水多一點嚕(這個也拜那時遠在台灣的小葵,大學時教我煮粥)
我通常會手下去壓住飯表面,水加至手腕至手肘關節多個三分之一左右,
其實超過手腕就可以了,只不過稀飯湯會很少
記得滾到後期要不停攪拌,以免沾鍋

我最喜歡的就是蔬菜廋肉粥,有時我會熬個骨高湯來煮粥
蔬菜很快就會熟嚕,所以記得快要起鍋時再放入
最後再加一些鹽、雞粉、香油(整個都香起來了 ,讚)
這時就會想再加個皮蛋就美到爆

或是也可以做洋蔥玉米火腿奶油粥>>這個就要加一些些奶油牛奶
最後加點鹽、糖調味嚕

 

台長: 食神
人氣(8,9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