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7 16:13:01|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陰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這幾天,天開始漸漸晴朗,擺脫了始終潮濕冷冽的天氣,氣溫也開始回溫了。我總算是離開了背負太暗天空的心情,進入了季節交換短暫的最愛陰天。

我記得妳曾經問過我,最喜歡的天氣是什麼?我的回答是陰天。在天氣微涼的陰天裡坐在城市的角落喝上一杯咖啡,是我最心滿意足的一件事了。陰天很棒,你永遠猜不透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狀況,會不會變晴?還是會下雨?若是繼續陰天還能持續多久?光是這種微妙的心理變化,若是再搭配來個溫度十三到十八度的微涼感,呼呼~就會讓我的敏銳度莫名提昇亢奮,所以我喜歡陰天。

「我會再晴天的那一端等你」這是妳當初聽到我的答案後的回答。

但如果我說,我最近可能在陰天的天氣裡迷路走失了,妳會不會冒著下雨的可能出來找我,還是照妳的習慣,等。

「會不會來找我」這是我的疑問。

這幾天,純粹水晶有比較多的工作同時在進行,所以腦袋空白的時間減少了。隨著台北城市的氣溫逐漸提昇,中午吃飯時間看到穿低胸套裝的OL機率也越來越多。不可否認的,我一直實行「躲在陰天城市角落」的人生哲學,就像純粹水晶的slogan「城市裡的純粹,看似矛盾,卻又如此的井然有序」有種認知不和諧的和諧,有種不協調的協調,就像這個城市一樣,像陰天。

其實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開始喜歡陰天的。

陰天基本上是短暫的,是一種中間值。到最後一定會有二分之一的機率會落在雨天,也會有二分之一的機率會往晴天靠攏。但就在這種期待的不安定下,我漸漸的會想去在陰天裡面找尋平衡,結果沒想到就在不安定底下的平衡是如此的令人喜愛,等時間一過,安定下的安定就會自然出現,然後等待,尋找妳在放晴的那一端。

台長: 傑瑞普拉斯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