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9 15:48:38|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真奇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星期,站長為了網家的案子,我被自己軟禁在公司一整個禮拜。
一整個星期的軟禁其實在我的認定裡已經算是非法的上限,因為這已經足夠構成讓男人流淚、讓女人心碎、讓老人駝背、讓小孩敬畏的時間條件。

雖然啦,站長一直號稱是個鐵錚錚、響鐺鐺的硬漢,但是在經過一整個星期的軟禁努力後,沒想到我卻才做好十五分之三的資料,原本約好兩個星期以內可以把十五份的資料通通交出去,不過按照這個進度看起來,我想時間表可能要挪到端午節才有辦法交件吧。一..一|||

如果說,我把上個星期稱呼做軟禁週然後就覺得世界真奇妙的話,那站長也未免太沒深度了。因為上個星期除了是難得一見的軟禁週外,硬是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深感世界真奇妙。

在軟禁週的某天,站長早上接到了店長的電話,店長因病早上被送進了醫院,在接到電話的同時,巧的是,我剛好也在醫院,店長腹痛,而我,卻是耳膜破裂,超扯。

又是軟禁週的某天,站長騎著我那小黑菜籃偉士牌馳騬在回家的街道上。
夜,十點半,涼風徐徐,雖然我發現網家的案子是不可能如期趕的出來,腦袋也很重,但還是認為今晚的確是個停紅燈看馬子的好夜晚,在我停了第九個紅燈的時候,發現右前方出現一家新的水晶店。
好唄,秉持著業界四海皆兄弟的定理,以及終於可以在這軟禁的一個星期裡面增添稍許新鮮事的心理作用下,我決定下車去瞧瞧。

在這裡先說,站長進別家水晶店有個跟憲法一樣崇高地位的定律,那就是。
裝。不。懂。
裝不懂心法是我從國家地理頻道其中一集述說年輕獅子在侵入其他老獅子地盤時候所揣摩出來的心得,耶~~耶~~不能說站長心機重,了不起就頂多城府比較深而已。哈哈哈。


好,進去之後,顧店的是個中年人,親切有禮,但是奇怪老問什麼都感覺不太懂的樣子( 呵呵...雖然我也裝做什麼都不懂 )。
「老闆,這是什麼,哇,這就是紫水晶喔,好漂亮喔.....」我佩服我的演技。
「老闆,這是什麼,哇,這就是黃水晶喔,好漂亮喔.....」你們應該可以想像那時候我那裝傻嘴臉的年輕獅子戰法。

然後就在顧店的不懂以及客人裝不懂的兩個男子隨意打屁亂聊之下,時間就這麼過去了。看了看時間,好吧,反正也沒啥收穫,在我準備打道回府的時候,真正的老闆從小隔間裡面走出來了。

唉~真正的老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那竟然是我以前的同班同學;遇到我的同班同學開水晶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剛剛顧店跟我亂扯的卻是他老爸;同班同學開水晶店跟他老爸顧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剛剛還亂扯我不懂水晶。
一▽一||| (我為什麼不早點走啊 ............)
雖然好幾年沒見了,但是認識就是認識,所以理所當然的就是一陣噓寒問暖,之後,自然而然的就進入裝熟的天下第一問,是的,您猜對了
。問。近。況。

唉,你要我怎麼回答,剛剛才裝做什麼都不懂,現在說在網路上賣水晶不是打自己巴掌,( 天啊,這一定是老天的報應 ),沒辦法啦,我只能回答說我在一家線上購物的公司裡面上班後就推託有事先閃了,沒錯啊,我是在一家線上購物的公司裡面上班,只不過沒說我們線上購物的商品就是水晶而已。在跨上我的菜籃小黑火速奔回家之後,當天深夜的新聞重播,才讓我震撼。

注意,只有發生一件事情絕對沒有可以隨意認為世界真奇妙的資格。

站長舉例來說,就像如果你跟一個女孩子早有好感,但卻因故未能在一起,結果三年後你們都因為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而在巴黎街頭巧遇,等等,這還不夠資格說出世界真奇妙,這種狀況在站長的認知裡面,頂多只能算是有緣分。

所以劇情應該接下去,重逢後的男女主角當然甜蜜蜜、喜滋滋的度過一段美好的日子,但就在愛的死去活來決定互訂終身把女孩帶回豪門家中面見父母時(不知道為什麼,劇情通常都是有一方是豪門),老媽這才發現那個女孩其實是男主角同母異父而一出生就被前夫帶去美國的親妹妹,哈哈,這才叫世界真奇妙劇情。而當天晚上,我也真的才知道什麼叫做世界就是如此奇妙。

就在同一個晚上的深夜十二點半,我打開電視讓只有兩度的微弱聲音可以在安靜的房間裡流竄,隨手而毫無目的的轉到一個電視新聞台,就在那一瞬間,我看一個旁邊字幕寫著珠寶業者的女生正在接受訪問。

好,非常好,珠寶業者並不足以為奇,奇妙的是那個女生也是我的同班同學一..一(天啊);是我的同班同學也還好,更奇妙的是我在學生時代還曾經跟她有一腿一..一(天啊天啊);
最糟的是,我前段日子還跟她在朋友結婚典禮上見過面,當時的我還亂掰說我是替市政府開垃圾車的公務員最近才申請轉調去開水肥車(雖然她打死不信),看著自己曾經熟悉的臉孔出現在電視新聞上面已經夠震撼的了,竟然發現又在電視新聞上說著我如此熟悉的商品,呵呵,這...這...這個業界會不會太小啦。

同一天,就讓我遇到兩個很熟悉的人在同一個圈子裡面,上個星期喔,實在是......。

照片是在我很早之前某一天下午替水晶拍照時候剛好照下來的,當晚我驚訝的心情就跟它當時被風吹亂了一樣的無法自拔。

台長: 傑瑞普拉斯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