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0 15:07:25| 人氣1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舅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3.16的清晨,只覺得為什麼今天早上電話這麼多而且一向懶得接電話的弟弟很反常地不停地在接電話。下午上班到一半媽媽打電話來用帶著哭泣的聲音跟我說二舅現在人在恩主公醫院的加護病房,隨時可能會走,要我和弟弟下班後趕緊過去。下班後急急地坐捷運到永寧站和弟弟會合後聽從獨舞的建議換坐計程車到醫院,找到加護病房的時候還不到會客時間。看到等在旁邊的表弟和表妹們卻一點也沒有歡喜的感受。從事建築業的二舅雖然很愛喝酒但平常倒也沒有什麼健康上的問題,一接到通知就已經是快要往生,每一個來探望的親戚都很難接受這樣的結果。

晚上七點加護病房開始開放家屬進入,我和弟弟排在第三批進去病房。媽媽知道我怕見到血還特別在我要進去前提醒我不要看哪個方向。一進到病房內只見到往日健壯的二舅全身插滿管子、整個人陷入昏迷,當下只覺得心好痛。為了賭一個可能我打了電話,想要知道事情是否可能會有轉圜,但是事與願違,二舅在17日清晨三點左右於自宅中往生了。

剛開始接到媽媽電話時就知道也許當天二舅就會離開我們,但是在那個當下我的情緒一點也沒有受到影響,可是當我踏進病房聽到的卻是剩下機器運轉的聲音時,剎那間我的情緒受到很大的影響。在表弟妹們面前我靜靜地忍住淚水和情緒有段時間沒有大人陪在我們身旁,有一位醫師由病房內走出叫大家集合。一開口就要我們討論萬一二舅撐不下去時要不要採取積極的急救措施?
當醫師的說明告一個段落後,我馬上開口截斷他的發言,告訴他我們會討論。為的不是我會心痛而是不捨自己的表弟妹們面對這種難堪的狀況,雖然理智上明白就是今天了但情感上卻不是能夠這麼立刻地說放就放啊!
末了這件事還是由大人(二舅媽)來決定,決定了還要說服表弟妹們接受,看到這種情形真的覺得好心痛!!!試想你出門上班前父母安然地在家中坐,但不意卻接到電話說病危,相信這是任何一個做子女的人都難以立即面對的情形。

有人告訴我生命無常,是啊是不會有常存的事情。除了要把握當下外更要向前看,所謂的向前看不是要忘記曾經發生過的事而是要記取以前的過往,讓未來活得更精彩。

從這件事之後我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心思寫東西,不單是因為二舅往生再加上隔天搬家這種種的事已經超出我的負荷,休息過後再出發只為了記下所有發生的事不論好壞。

台長: 鐵花生
人氣(13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飛 天 馬 ξ
祝福你和你家人
要記得安慰你的媽媽
2007-04-21 02:50:56
鐵花生
謝謝你的安慰,我媽媽沒事她還在第一刻就跟二舅說放心走,你已經盡到所有的責任了,放心地走吧!
2007-04-23 16:55: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