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5 03:05:37| 人氣5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槲寄生下的約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西方傳統中

在聖誕節那天

會將槲寄生掛在門上

如果兩個人同時經過掛在門楣的檞寄生下

就要互相親吻對方

傳說在檞寄生下親吻的情侶,會廝守到永遠

至於永遠是多遠?

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

但,總是個約定。

台北的街頭,很少看的到槲寄生

充其量,只有聖誕樹以及各式各樣的燈飾

所以

這樣子的說法是真是假,我不知道

或許將來

我會有機會到國外看看吧。

聖誕夜,平安夜

回家的路上遇到教會的人向我說聖誕快樂

還有小孩子送我糖果

於是我對他們笑了笑,也說了聲聖誕快樂

大家都笑了

突然感覺心頭暖暖的

雖然彼此都不認識

但在這一個特別的夜晚

卻因為某一種奇妙的關係將我們串聯在一起。

快要18歲了

很久沒有收到聖誕禮物

今年,我覺得我得到最棒的聖誕禮物

這種感覺很奇妙,不是嗎?


---------------------------------------------------------------------

本來我以為

「聖誕節」對我來說會是一個陌生的名詞

沒有什麼起伏,一切都跟平常一樣

唸書,然後睡覺

但很幸運的

今年的聖誕夜有人陪我共渡

雖然我很怕會浪費掉她的時間

但,我還是想跟她說一聲謝謝 :)

謝謝妳陪了我一個晚上

謝謝妳的卡片與祝福

謝謝妳陪我去逛信義誠品

謝謝妳陪我走空橋吹吹風

謝謝妳陪我過了這個不怎麼冷的聖誕節





《聖誕快樂‧給妳,給我,給所有的朋友》

台長: 戀上金魚草
人氣(5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