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1 13:19:13| 人氣1,4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字慰副作用】擇偶條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冬天比我想像的還要凜冽,風從臉上悄悄略過,都好似在臉上留下了痕跡。人生也分為春夏秋冬,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各自擁有不同的季節心境。一直以為到了一個年紀,什麼都會變得隨興自然,不用在看誰的臉色做事,可以往自己夢想的方向前進,不需看顧左右,只需專心往前飛翔。直到我發現年紀變成所謂障礙時,我不得不思考,是不是做什麼都能隨心所欲?是不是就真的沒有負擔?

  前些日子參加表哥的結婚典禮,逢人就問起我的婚期與另一半,啞口無言的我把頭撇向另一邊,用笑聲帶過一切質疑。後來,性別偏好變成我的理由。當表哥問起我,我故意瞪大雙眼說自己是女同志,表哥揮動手中酒杯,要我與其乾一杯,之後就不再詢問。他知道或許我說的是玩笑話,但卻不敢深究,因為他怕我說的是真的;畢竟我這個表妹二十七年來從未帶男朋友回家,他們理應有所疑問,卻從來沒有在我身上得到解答。

  記得有次我窩在父親的肩上看電視,父親突然提起男朋友的話題。
  父親問:『妹妹,妳有交男朋友嗎?』假裝若無其事地問起。
  當時我不禁笑了出來。我答:『我有交啊!只是沒有帶回來而已!』
  『為什麼?還是妳是同性戀?』父親假裝心臟承受得住,開玩笑地問著。
  『沒有啦,只是都沒有什麼機會!那如果我說我是同性戀,你會怎樣?』我仍依著父親的肩膀說道。
  『也可以啊,只是要帶回來給我們看看啊。感情的事情,很難說的。』父親假裝開明,卻讓我意外地了解父母除了愛他們的子女,也愛他們所選擇的對象,這就是愛在我們身上起的化學作用。

  最近也與一位近五年沒聯絡的朋友(王子)搭上線,王子沒有變很多;我老說跟他說笑話很有成就感,他的笑點仍然很低。我、珍妮佛、小雪、Ne與王子,似乎是沒有靜下來的時候,五個人就天南地北的聊,聊感情聊工作聊對未來的規劃聊彼此,五個人就這樣聊到凌晨二點,直到茶坊打佯。徒步走到停車場時,王子問起我的擇偶條件,說要幫我介紹男朋友,我笑笑地說了幾弟可笑的答案。另一方面,老闆也積極地幫我介紹對象,對方有車有樓有錢,只是外表可能不那麼討喜,可是做事認真對未來有規劃;後來,是因為對方與我同姓,他家又有所忌諱,所以介紹一事才不了了之。不知道是不是我所釋放的感覺使然,讓大伙都急忙地幫我介紹男友,可是為什麼大家都認為我“欠”介紹呢?還是我表現得太無“慾”無求了呢?有一句話說得好:『皇上不急,急死太監』。

  我想到戴佩妮的一首歌「擇偶條件」,歌詞如此寫道:
  條件一要懂得會逗我笑 (條件二)要懂得珍惜我的好
  (條件三)要偶爾像小孩撒嬌 條件四沒有接受不了的嗜好
  (條件五)個性不能夠太膽小 (條件六)要記得準時把我餵飽
  歌詞裡的他,倒蠻符合我想要的“他”的樣子。喜歡會撒嬌的男生,應該不止是有點年紀的女生才會要求的吧,我想女生應該都會喜歡男生擁有大男人的氣概之外,偶爾還要撒嬌討女生歡心。記得有人說過,當妳要求情人有哪些特質時,就代表該條件是妳本身最缺乏的;我想,他說的對!因為我真不太會撒嬌,這或許也是我失足於幾段感情最重要的原因吧!我不像其他女生那麼溫柔貼心,也不懂得在適時的時候撒嬌爭取好感。

  究竟,讓人成為年老孤獨無依重要的裁決點,是年紀還是個性?女人的價格是否也只決定於年紀呢?還是其實個性比較重要呢?年紀漸增,會促使悲哀的生成嗎?還是生活其實就只是個選擇,妳選擇過如何的人生,妳就獲得如何的人生結果。人生分為春、夏、秋、冬四季,我目前處於夏季的熱情,介紹就免了吧,我只想要隨心所欲的選擇我愛的對象,即使最後遍體鱗傷,即使年華老去,那都是我最心甘情願的選擇,因為我是在過我自己的人生。


Cindya
二○○八.二.十一
午後 一時十四分
耳朵現正交付──梁靜茹&品冠.明明很愛你
修於二○○八.二.十七
晚上 十時二十四分

台長: Cindya
人氣(1,44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 字慰副作用】 |
此分類下一篇:【字慰副作用】第四者
此分類上一篇:【字慰副作用】性別的顏色

羅霏
新年新文章呀
又到了再許一次願的時間
願許你一個未來的偶是你所擇

新一個年
快一年樂
2008-02-11 19:00:09
版主回應
真的超久沒寫文了
都不知道骨子在懶什麼 欸
媽的(哦 我是淑女)
我們之間就不用”假”了
心照心照啦


2008-02-15 12:32:41
米小花
有一句流傳很久的話
&quot選擇你所愛的,珍惜你選擇的&quot
(好像這樣說)
阿!感覺人生就像場賭局吧!
2008-02-15 18:10:05
版主回應
應該是有一點賭氣的心態吧
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的個性沒有太大的問題
只是我很懶得認識其他人
加上 工作環境的關係
接觸異性的機會也很少~
所以大家才會發了狂的幫我介紹

其實有種感覺是:
難道我就這麼沒行情嗎?
常常這樣問我自己 呵

感情的事強求不得
說到介紹 前天還有人幫我介紹咧
真的是 到了一個年紀 
單身變成一種原罪 欸~


2008-02-22 12:14: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