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30 22:45:45| 人氣1,0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妳.我的小日子】01 .大聲說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關於”愛”的事,是寫給妳的,我的菲,我可愛的姪女。

一切的起因是這樣的。

今日我到小屈買日用品,走向乳液區,發現地上一張紙條,是張購買清單。本想假裝沒看到,請不要誤會我沒有公德心,只是想等等再撿,這…不是重點。結果前方展示架傳來一對男女的對話…

女:『我剛才已經把字條給你了!』
男:『沒有,妳哪有給我…』
女:『明明就有…』
男:『如果沒有怎麼辦?!如果沒有怎麼辦?!』

心想,應該是我腳下的這一張吧!於是在相遇的轉角,遞上:『你們說的是這一張嗎?』女人充滿謝意又不想表現得太激昂的說著感謝。男人則是小聲而無所謂的說著:『謝謝。』

就在我轉身,目光停在”5天快速美白”的字樣後…

男:『妳看吧,看吧!』
女:『你哪有給我?我根本就沒有拿到!』
男:『那要不要調監視器?要不要調監視器?』
兩人的音量沒有調整。

空蕩的日用品區只存著三個人的氣息,兩方是加速呼吸,我則是以為小聲喘息就可以假裝不存在。繼續挑選著。繞過轉角的男女又朝我迎面而來,女人提高聲調再次說謝謝。

後來,買得乳液,我就下樓,留下仍為此爭論的男女。

我們總以為女方是愛情中的傲者,咄咄逼人的都是女人。可是,我也常見男人在爭吵中不肯服輸的樣子。我們一直要求男女平等,但這時候卻又希望男人能憐香惜玉。

我推論這對男女時常唇槍舌戰,誰也不讓誰。男人被女人氣得只好撂下”調監視器”的幼稚話語。即使只是為爭一個理,但這實在有失風度。

一段感情久了,都會失去拿捏分寸的力道,於是話說得越來越重,好像話不傷人絕不出口。最後,變成一種比賽傷害的競賽。喜歡向人射箭,卻忽略往自己射向的箭會更傷。學著珍愛身邊的他/她吧!讓我們大聲說愛。溫暖的話,你/妳是懂得說的,別害怕給他/她更多的愛護,因為他/她是值得的。


致菲語:請妳不要太快長大,我已追不上思念的腳步。謝謝妳為我的小日子,帶來無與倫比的美麗。我愛妳,我要大大聲的說!


Cindya
二○一四.十二.三○
晚上 十點二十分

台長: Cindya
人氣(1,0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給妳.我的小日子】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