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6 01:23:48| 人氣2,4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 印度黃金三角之旅之人文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我不是到歐美觀光,也有心理準備即將在印度看到的景象
只是不知道連在這麼大的城市新德里內,那些路邊睡覺的遊民卻是正常景象
貴為金磚四國之一又是世界軟件中心的印度,哪個才是你的真面目呢?
其實這些遊民和印度教嚴格的階級制度有關
婆羅門、舍特利、吠司和首陀羅(導遊米奇口音下直譯的~^^~)
婆羅門是最有地位的像是老師的職業,這和我們中國儒家到挺像的
舍特利是最有錢的戰士,吠司就是一般人像是農夫
首陀羅是最下等的階級就是奴隸了
你可以從姓氏中看出階級,這一切是無法用錢來改變
而且每個階級只能和同階級的人通婚
所以麻雀變鳳凰的故事根本不會發生
我們在印度廁所看到清掃的阿婆就都是首陀羅
有沒有覺得很恐怖?才剛出生命運卻已經被決定是個奴隸
但是印度教的人不會崩潰卻是很認命
畢竟這樣的宗教文化已經深入他們的社會,世世代代傳了下來直到現在
不過好消息是現在的印度政府正積極的幫忙首陀羅
像是首陀羅階級的考試就會比較簡單,也提供工作機會的保障名額
雖然改變有限,但起碼給首陀羅個改變機會
但是印度人口這麼多,改變更需要時間
看看新德里氣派的政治中心,再回想機場到市中心旁的貧民區
如何不擴大貧富差距,想必是金磚印度現在急需面對的問題吧...
不過現在土磚的台灣也好不到哪去啦~哀~

除了到處睡的遊民外,第一天到的德里火車站也讓我們開了眼界
到處滿滿的都是人和車,火車月台上也有人就直接躺著睡覺
軌道上則是佈滿了火車未處理就直接排洩的穢物
配合那40多度的高溫,所有的氣味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其實印度人挺隨性的,常常直接在路邊解決生理需求
所以走在路上,除了小心牛糞外,也要小心人糞~
另外要提醒的是印度廁所不提供衛生紙,除了飯店外
但是有水龍頭和小瓢子一個供你清洗
不過記得用左手洗屁屁,因為右手要抓食物的~呵呵

印度還有個地方也很隨性,那就是高速公路
基本上不用經過交流道,想上去就上去
牛車、腳踏車、摩托車通通都可以上去
更酷的是趕羊的也走高速公路~呵呵
但是不管高速公路設備如何,印度也是要收過路費的
而這邊的公車也不知道是不是太少?還是印度人口真的很多?
大部分的車頂也都會坐人,很替他們擔心車子不小心緊急煞車的後果!
我們在印度也體驗了鐵路之旅,坐的可是媲美台灣高級的自強號
但它的速度應該算是電聯車,誤點的功力台鐵也沒得比
不過雖然硬體不如人,軟體設備可是很周到~
一路上除了餐點服務外,還有飲茶時間呢!

除了火車外,我們上安柏堡時也坐了大象
在泰國坐過大象,照理說應該不會怕
但是導遊米奇說之前這邊的大象摔死過2個日本人,就讓大家毛毛的~
那是因為大象被苦毒,又沒飯吃,才會大開殺戒
所以看到我們的大象司機在打大象叫牠前進時
我和康冰兩個人可是全身冒冷汗呢!
對了,印度象和泰國象要怎麼分辨呢?
印度象頭大,身體和耳朵比較小,泰國象則是相反
導遊米奇還說印度象比較聰明,不過...這是他說的~呵呵
坐過大象後,我們還在地下皇宮那邊坐了駱駝
駱駝就真的不好惹了,除了牠的脾氣外
如何維持必要的傾斜角度,才能在駱駝起身時不翻倒就是大學問了
所以大家上駱駝時可真的都是尖叫聲不斷
我還看到我們的司機和服務小弟在旁邊偷笑呢!

印度跟越南一樣很棒的地方就是女人的服裝
不是外型,而是隨時隨地都是在穿國服
印度女人體型肉肉的,但是穿上露肚子的沙麗卻很有味道
這就跟跳肚皮舞一樣,還是要有點肚子才有那魅力
如果一個女生穿的是白色紗麗,就代表她是個寡婦
寡婦可有嚴格的規定,像是不能點眉宇中間的紅點
鼻上的寶石也要拿下來,這我就覺得有點殘忍
都失去了丈夫了,還要打扮昭告天下我是個寡婦 -___-||
一直覺得台灣應該要發展國服,強烈的特色就是個代表
不過我發現台灣其實也算有國服,也曾經出現過在國際媒體上
那就是慈濟的制服....哈哈~

印度教徒其實應該都是素食者,但有些還是會吃肉的
牛肉想當然爾是不會出現在餐桌上的
印度人認為牛就像是媽媽一樣
除了提供牛奶和耕田外,牛大便更是很好的然料
其實在印度的牛有一半都是沒有主人的
因為身體不好沒有牛奶,主人就不要囉
我們在Jaipur看到的牛都是三比八
但是在Agra看到的牛,哇!雄壯威武的呢!
所以在印度,牛也是有貧富差距的!

餐桌上沒有牛肉,有回教徒的印度,豬肉也不會出現
所以我們在印度的十六餐,全都是雞肉和羊肉
而這邊光光是咖哩就有各種口味
但是普遍都很油,我個人還是喜歡日式咖哩口味
這邊的烤餅我就很愛,味道像是山東大餅,但是口感像是蔥油餅
比較特別的是有個飲料叫Lassi,是奶酪加鹽巴口感,不過我也只敢淺嚐
比較不解的是,這邊的水果只出現在早餐時間
因此常常看到我們團員在沙拉上尋找水果的有趣畫面
至於這邊的水就真的要很小心了,我們團員算算就有5個之多拉肚子
照理說瓶裝水應該是最保險的,何況我們還都是喝有牌子的
但是我還是看到了發霉的瓶蓋內圈,真的把我嚇死~
因為被黴菌的瓶蓋嚇到,加上去印度之前就胃炎
喪失了嘗試路邊攤的機會,但看到他們咬一口類似泡芙的東西後
再用手拿著泡芙浸著大鍋的糖水後
我想我還是安分點好了~~
另外還有就是把小販攤掛的五顏六色的隨口嚼
遠遠的看我還誤以為是在賣皮帶呢~
口味對我們來說當然都是怪味,
所以要融入其他國家的食物文化真是不容易呀~

有些習俗是我們在旅途中特別注意的
像是不能摸小朋友的頭,因為印度人認為頭部是很神聖的
還有不能隨便給小朋友錢,因為這會養成他們好吃懶惰的習性
這讓我想到英國乞丐討來的錢比我薪水還高的心酸
但是看到小乞丐還是很不捨,我把台灣帶去的零嘴都分給了他們
提醒要去印度遊玩的人,除了食物外,原子筆是他們的最愛


另外還有一堆訊息告誡我們不可以隨便和小朋友合照
像在風之宮殿拍照時,一個小朋友說拍照有拍到他
硬是要收錢,錢的事情是小,但是感覺像是被勒索的不舒服
所以只要有小朋友說”photo”,我們都會以為是要收費的
後來才發現有些單純的只想要跟你拍照
我猜是因為那邊的台灣觀光客還不是很多
所以他們也會不害羞的眼睛直視你,重點是很久很久
有些有相機的印度人還會站在你附近,故意變成合拍的感覺,挺好笑的
但最後都還是會忍不住來要求合拍
不過奇怪的是跟我合拍的都是小朋友
印度三哥都找康冰耶...
哀~原來我不是印度人的菜

台長: 心地
人氣(2,4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7 印度黃金三角 |
此分類下一篇:2007 印度黃金三角之旅之團員篇
此分類上一篇:2007 印度黃金三角之旅之宗教篇

ㄌㄧˋ
回答上一次的留言問題:這是巴黎時間的晚上11點啦 哈哈
所以還是我頭香~(雖然也沒啥人會來搶=_=)
看了你的描述,覺得印度的某些地方是不是和中國有一點像阿:如奇特的高速公路...
但是又覺得印度人感覺上是比較樂天知命的,可能是深邃又立體的五官,看的比較順眼吧 呵
2007-08-06 05:41:52
心地
恩~其實印度人真的很漂亮
導遊說北印度人比較高也比較漂亮~因為有混血
樂天知命我不知道~認命倒是真的
還有你的時間真的越來越誇張了~@@~
調一下你的生理時鐘啦~對身體還是比較好的啦
2007-08-13 01:18: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