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2 22:49:15| 人氣2,3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 印度黃金三角之旅之建築篇-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以為我會先去加爾各答的垂死之家,
卻因為康冰的邀約,先以團體旅遊的方式去了印度,
雖然之前看了一堆關於印度的書籍,
但書上描述永遠不及你親眼看到的更有感觸~
既使貴為金磚四國之ㄧ的印度,貧窮度真的超乎我的想像...
德里如此了,何況加爾各答呢?
老實說第一天看到印度這麼糟狀況的我,完全不敢想義工服務這件事,
但是幾天下來,我卻愛上了到處都是古蹟的古文明大國-印度~

如果你喜歡建築藝術,一定要來印度走走,
這邊的建築都帶著濃濃的宗教色彩,已是歷史卻又是現在生活的一部份,
而且印度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共有28項之多~
我們在黃金三角看到的就有五項世界文化遺產喔~

這次旅行我們看的多半是蒙兀兒王朝(1526-1858年)時期留下的古蹟,
除了城堡外,大多都是…”陵寢”,所以有忌諱的人還真不能來印度-_-||
蒙兀兒王朝總共有七個國王,第一個國王是來自阿富汗的巴布爾;
第二個國王胡馬雍,這時期有名的是座落在德里的胡馬雍墓,
這是他死後老婆幫他蓋的,建於1570年,是印度第一座花園式的陵寢,
有名的泰姬瑪哈陵就是模仿它的喔~
因為胡馬雍熱愛波斯文化,所以建築上的繪畫和形狀都是伊斯蘭教的圖騰,
這是黃金三角的第一項世界文化遺產~
墓圉中的流水渠道充滿了伊斯蘭的皇宮風情,
這在泰姬瑪哈陵也可以看到,雖然泰姬的可比這邊宏大許多~
但是胡馬雍卻多了一份小巧寧靜的感覺~
雖然也是文化遺產,但是觀光客沒那麼多,
反而讓我們很愜意的欣賞這比泰姬瑪哈陵還要老的墓園~
胡馬雍墓的主體,美麗的倒影是Chris教大家拍的,
Chris會在人物篇再跟大家介紹~^^~
不過這張我拍的不好~因為我在噴水池前拍的~哈哈~好白痴喔~

這張在胡馬雍墓門口左側拍的,是我在印度拍的最喜歡的一張!
本來有兩隻牛的,但是另一隻牛耍脾氣,主人跑去牽他,
留下這隻大白牛霸佔入口,還在上面拉屎拉尿...
我管這張叫做從牛屁眼看世界~哈哈~很有感覺吧~
蒙兀兒王朝第三個國王是阿克巴大帝,阿克巴大帝為了得子,
聽從國師的建議,還從國師那拿了顆蘋果(和聖經有關嗎?)
並且在Agra附近蓋了”勝利之都”,結果還真的順利得子!
這勝利門高170英呎,這邊的樓梯共有52階,
可以想像地勢之高,所以看到的風景非常遠~
勝利之都是融合伊斯蘭和印度教、耆那教的裝置藝術的獨特建築,
裡面除了有那位國師的墓外(當然是為了感謝他),還有印度最大的回教寺院。
但是勝利之都花了16年時間蓋好,卻只使用15年而成為廢墟,
不過也因為這樣反而得以保持原貌,這是第二項世界文化遺產~
勝利之都裡面葬的是國師,但是阿克巴大帝卻是葬在Agra。
阿克巴大帝陵寢的南門號稱是亞洲最美的大門口,高40英呎。
門口上面有大理石雕刻的可蘭經,因為門口的四角都有尖塔,
所以也有小泰姬瑪哈陵的稱號~
陵寢裡面有鹿園、猴園、孔雀園、狗園,而且居然還有蛇園…-_-||
這是導遊說的...導遊常常會開玩笑...
但是我分不清楚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
阿克巴大帝還有一個偉大的作品就是在亞穆納河岸,於1565年建的紅堡,
紅堡周圍環繞著護城河以及長約2.5公里、高約10公尺的城牆,
是由紅色硬質砂岩所構造,所以稱做紅堡。
紅堡內的建築物,由許多不同風格的宮殿所組成,是歷任蒙兀兒君王所建,
高大的城門和城牆是阿克巴所建,融合印度及中亞風格,洋溢著粗獷氣質~
這就是黃金三角的第三項世界文化遺產,
城堡和那些陵寢感覺就有差~你看~多雄壯威武感呀~

台長: 心地
人氣(2,3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7 印度黃金三角 |
此分類下一篇:2007 印度黃金三角之旅之建築篇-2

克里斯.李
終於等到你的文章及照片啦,我之前有來過好多次吔,只是不確定是否是妳的部落格
我也喜歡牛的那張
真優
2007-08-02 17:33:53
心地
哇~~能得到大師的喜歡真開心~
那是我印度的照片最喜歡的一張
超有感覺的~哈哈
2007-08-06 01:39: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