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7 11:44:36| 人氣8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總有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模範青年內豐在結婚之前遇到了一個和未婚妻光子完全不同型的女人杳子
她姣好的身材、天使的臉蛋和迷樣的過去深深吸引了他
一開始他們的關係建立在情慾上
隨時間的流逝,他們卻也發現愛上對方
但他是模範青年,未婚妻對他的未來才是有正面的意義
即使他喜歡杳子充滿未知的生活態度
但是最後杳子還是成全了他該走的路
婚後兩人不再相見,但在那短短4個月的日子
卻讓兩人思念長達25年,直到兩人再次相見
但...他還是走了他該走的路
又4年過後,杳子病逝前,他才又再次出現她面前
說出了他內心的感覺和杳子等待已久的三個字

以我愛哭的個性,看完這本書當然呈現崩潰狀態
一開始我很不能接受杳子和內豐的愛慾生活
即使內豐尚未正式結婚,但不管怎樣他就是背叛了他的未婚妻光子
傳統的道德觀念讓我無法接受他們的愛情
何況他們的感情是真的愛情還是情慾而已呢?
即使他們在分手那刻痛苦掙扎選擇
即使我內心認為應該選擇自己最愛,走不一樣的路
但我就是不想看到他們在一起
因為我不相信情慾開始的愛情
但25年的歲月,杳子選擇相信他們的愛情
她留在相遇的地方等著內豐,也真的遇到了他
內豐雖然內心激動,但他還是回他模範”中”年的模範家庭
以世俗的眼光內豐也的確該回到他該去的地方
但我真的替杳子覺得很不值
在那相遇之後她還寫信給內豐,表達他對內豐的想念
我氣她拋棄自己的尊嚴,卻又佩服她愛人的勇氣
幸運的是她死前還是得到了內豐的告白
乍看之下,他們的愛情經過了29年長的歲月依然存在著似乎很偉大
但是我卻覺得一切都是個假像!
內豐愛的不是她!
他愛的是那4個月自由縱慾不用當模範青年,不用在乎別人眼光的日子
他最愛的是平穩安定順利升遷的自己
如果他真清楚他是愛她的,25年前他就會選擇杳子
對~他不能對不起他的未婚妻,他當了他的模範青年
那25年間的悔恨卻也不能讓他再次鼓起勇氣選擇
對~因為他更不能對不起他的家庭,他繼續當了他的模範”中”年
哈哈~原來真愛是可以這麼容易被放棄的喔~
雖然大家的行為都被世俗眼光所綑綁著
但如果真的遇到真愛,25年前我是會不顧一切的..
好吧,因為我不是內豐,所以可以說的很輕鬆
但是真愛耶!一生可以遇到幾次?

所以,我的淚是為笨女人杳子掉的
不是為了那一段遺憾的感情
不過最後杳子還是帶著她想要的答案死去
而且她這一生是真心的愛過一個人
也是一種屬於她的幸福
如果是我,我也會選擇當杳子
因為我想遇到像是吐氣到腹部凹陷那種盡全力的真愛
我想愛人,我不想自私的只愛自己
至於內豐呢?有2個女人同時愛著他還不幸福喔?
亨!臭男人!

--------------------------------------------------------------------
再見,總有一天
过仁成 麥田出版

再見,總有一天
人活著,必須隨時準備說再見
最好這麼想吧,孤獨是最不會背叛人的朋友。
為愛卻步之前,最好先去買把傘。
不論如何被愛,絕不可輕信幸福
不論如何愛人,決不可愛過了頭
愛,像季節般的東西
春去秋來,只不過為人生增添色彩,令人不至生厭
說愛的那一瞬,愛已成稍縱即逝的冰片。

再見,總有一天
永遠的幸福不存在,同樣的
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
總有一天,說再見的時刻來了
總有一天,互道你好的時刻還會降臨
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
有人憶起自己曾經愛過
而我,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台長: 心地
人氣(8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有感觸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放慢腳步~
此分類上一篇:失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