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1 21:47:03|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心聆聽我在的地方_西門町 唐藝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心聆聽我在的地方_西門町

 

西門町,一個陪伴我長大的地方。一個繁榮吵雜又混亂的地區,就像一首華麗而吵雜的樂曲。路上的行人多彩多姿,有的人穿著學生制服在路上談笑,有的人走得很迅速,不知道要走去哪,有的人則是慢慢的遊走,看東看西的。在那個地方大家的目的地都不同,有好有壞,有的東看西看卻沒有目的地。街上的風景很雜亂,廣告牌子一家擺的比一家還大,小吃攤也是一個比一個人多,地上都是垃圾及菸蒂。這麼吵雜髒亂,但我還是樂在其中的愛來這裡,我想這就是一種歸屬感,一種不可分離的感覺,一個我愛的地方,西門町。

     

     就在西門町的一個最角落,有間不起眼的樂器行,看似非常老舊,在舊舊的招牌上寫著[新麗聲樂器行],招牌上的字非常的陳舊,像是退了色一樣,就像是在敘述它的年紀。走進去時卻是另一個空間,排滿滿的新吉他跟貝斯,與幾套華麗的爵士鼓,它們總是在與我對話,內容是[快來買我,快來買我,我的音色很漂亮喔,你不想買嗎?]但掏掏口袋卻發現自己只有幾塊銅板,所以我只能站在那邊乾瞪眼的看著它們一個一個被買走。再走進去一點就是賣音箱和混音器的地方,一箱一箱黑色的盒子,像是魔術一般的發出極大又特殊的聲音。它們都對我說:[我們好無聊,都沒有人要買我們,我都在這裡躺三年了耶!]可是我總是鼓勵它們有遭一日一定會有懂它們愛它們的人買帶它走。

     走下地下室就傳來一陣淡淡的霉味,像是敘述這裡的歷史悠久,吵雜的練團聲,就像是證明青春的象徵。總是會有個酷酷的櫃檯在那裏閱讀小說,而我都會親切的跟她打招呼,但她總是冷冷的回我一句hi。就在這時。在左方的練團室打開了,我聽到一陣鬼哭狼嚎的歌聲及凌亂不堪的音樂聲,我心想這應該又是哪個新手團在追逐著他們的夢想。走進練鼓室,我到達了與夢想最近的地方,我想像自己正在百萬人演唱會的鼓手席上,接著我戴上耳機就與世隔絕了。現在的我正在幫最火紅的樂團伴奏,千千萬萬的人都在聆聽我的鼓聲。這是我在樂器行裡最享受的事情了。

     如果要我選一個我最喜歡的地方,那毫無疑問的就是這個地方了,這裡充滿著夢想但也卻處處隱藏著很多危機。我想這應該就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了吧!

台長: 國文老師 幸娟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空間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中華大學 金熙仁
此分類上一篇:空間描寫 鄭雅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