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3 14:23:58| 人氣8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_^||| ~第一集

巨蟹阿文的愛撒嬌是出了名的,三不五時就往人家身上黏,活像隻無尾熊。去年,外公過世時,對於懵懂的老大老二,我們以「太爺爺上天堂等大家去了」作為解釋,兩姊妹也知道天堂就是只去不回的地方,之後我們有過很多關於上天堂的對話,以下這次最爆笑:
「媽媽,妳如果現在上天堂,我會想妳。」阿文哀怨的說著。
「我不會這麼快上天堂,等到妳生了小貝比以後,我才會上天堂。」給她們明確的答案,通常是我的第一招。
「可是,就算等我生了小貝比以後,妳才上天堂,我還是會想妳。」顯然阿文已經不能輕易的接受這種答案了。
「.......」我沉默的幾秒鐘。
「啊!我想到了。」她眼中充滿了小威摸鼻子般的神氣:「到時候妳上天堂的時候,我就抱著妳的大腿,然後呢,就可以跟妳一起上天堂嘞!嘻嘻....」^_^|||
我假裝露出痛苦的表情:「拜託不要,我上天堂就是要享清福了,妳不行抱我的大腿!」
只見老公與我噤聲忍住滿腹笑意。阿文不知道,這可是我的真心話。
有一天,老大又跟老二在搶東西了,我看她實在有點過分,除了訓斥了一頓,還請她去坐小馬〈那是我家的罰坐特別位〉,她緊握著手上的玩具,怎麼也不肯過去罰坐,我看她真的哭得聲嘶力竭,氣得命令她:「那妳就站在這裡,氣完了再玩!」
這次她真的硬起來:「不要!我要氣著玩!我就要氣著玩!」
媽媽:「.......」^_^|||〈好吧隨妳。〉
我們回高雄的幾天,在路上認了一些招牌,其中老大印象很深的就是:「褲子大王」、「鞋子大王」。那天她很興奮的問說:「什麼是大王?」我解釋了老半天,才讓她明白大王就像是總統一樣,如果是褲子大王,表示那就是最會賣褲子的商店。兩姊妹開始熱絡起來,天馬行空的問,將來要做「什麼大王」。
先被問到的是我:「咖啡大王」「奶茶大王」「蛋糕大王」.....
後來又去問開車中的把拔,我搶先一步幫他說:「腳踏車大王」,那可是她們把拔的最愛。
結果舉一反三的老大馬上說:「把拔就做個『機車大王』好了!」
^_^||| ,有點懷疑她們開始學會諷刺的方法?
後來出現的「挖土機大王」、「高速公路大王」則是因為我們行車上高速公路,見到什麼說什麼,三、五歲的智商,也不過如此呀。
看輕孩子的理解力,就會有以下的後果:
我們坐在計程車內,等到綠燈,車子便起步加速往前行,看著剛剛還停在隔壁的公車慢慢落後,
阿文:「媽媽,為什麼公車開得比我們計程車慢?」
媽媽:「那是因為公車比我們的車大,所以比較重,開不快呀!」
阿文:「那腳踏車跟摩托車就比我們的車快了嗎?」
媽媽(警覺+思考),發現沒有速成的回答方式,認了:「沒有,它們又比較慢,腳踏車是因為它沒有引擎,機車呢,它的引擎比計程車小,所以兩種都跑得比我們慢。」
阿文:「什麼是引擎?」
媽媽(完了!真想結束這段談話):「那就是一種機器,放在車子裡面,讓車子自己會跑的東西。」
阿文:「那是什麼東西?」
媽媽(果然是孩子的問題):「ㄟ.....我現在也不能給妳看,等以後請把拔打開車車給妳看,妳就知道了。」
終於結束了這段令我捏把冷汗的對話。

事情,還沒結束,約一個月後,母女四人在散步的路上,
阿文:「媽媽,不是說把拔要給我看車子裡面是什麼?怎麼還不給我看?」
媽媽:「妳跟把拔的事,妳去問他呀?幹嘛來問我?」(這老媽早已忘記這回事,而且能推就推)
阿文氣了:「不是啦!那是妳跟我說,會讓把拔把車子打開來給我看的,妳忘記了啦!」
媽媽:「.......」^_^||| 〈真是抱歉。〉

台長: 寶寶/薇裙/火嫂
人氣(8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太陽 |
此分類下一篇:我想要說對不起
此分類上一篇:兒童探索博物館,探索兒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