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5 10:05:55| 人氣907|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失去的滋味

說來話長。

昨天下午,帶著老大、老三去參加了信義區母乳聚會。這場合通常我們會待兩個小時以上,所以為了不要聽到老大抱怨無聊,早在家裡,我就列印了好幾份網路上找到的「數獨」,又提前洗腦,告訴她可以在聚會裡玩數獨,但是不能提早催我走。

她太興奮了,自己跑去收了一整個提袋的玩具,另外裝了鉛筆橡皮與鉛筆盒,拉拉雜雜弄了一大袋,我看到時都快昏倒,只好耳提面命:自己負責,不能要媽媽保管。

我們順利度過兩個小時半的聚會時間,兩姊妹非常的乖巧聽話,因為準備齊全,信義區健康中心原本也準備了很多色筆玩具,所以她們玩得很開心!
回家在公車上,老大累垮睡著了。她每次睡著,我就開始緊張,因為叫醒她的時候,通常不會太清醒,我很怕她在搖晃的公車上會跌倒,而且我抱著老么,實在無力再顧她。當我們快到站的時候,我連忙把她叫醒,然後一直跟她說:「到站了,妳醒醒。走路要小心!跟著媽媽!」

神經緊繃的下車時,身上的老三突然很激動的拍我的肩膀:「媽媽,盒子,姊姊的,媽媽,媽媽,盒子......哇哇哇.......」等我發現老三已經哭起來,我們也已下了車。

老三一直哭著拍我,我警覺到有點不對勁兒,我跟老三說,再說一遍,媽媽沒聽懂。老三哭哭啼啼的說:「姊姊的,盒子,鉛筆........嗚嗚嗚........」老大跟在我後面,還沒清醒的感覺。她茫然的望著我,我懷疑的問她:「掉了什麼嗎?悠遊卡?玩具?」

老大把手提袋前後翻了翻,臉上表情出現戲劇性的轉變,從茫然到大驚,再到完全失控跟我大喊:「我的鉛筆盒不見了!掉了!在車上!媽媽妳趕快去追,快去!」一邊推著我,一邊狂亂的搖頭:「媽媽,現在紅燈了,你快去幫我追!.......哇哇哇.......」我猜她的筆盒插在外袋,因為睡著,袋子沒扶正,就滑掉了。

公車早在兩個紅燈外啦!怎麼追?被老大狂推,那個力道讓我感到她的驚恐與激動,我跟她說沒辦法了,只能這樣了。她突然想起她的鉛筆都有貼名字,哭著跟我說:「不行啦,那個司機叔叔......如果送回來.......會搞錯.......十班還有一個黃X恩.......會送錯.......嗚嗚嗚........」一直搖頭,手亂捶我。(今年學校有個同名同姓的新生在別班,這個虧她想的到。)

「圓圓,妳聽媽媽說,司機叔叔不會把鉛筆盒送回來,因為上面沒有貼妳們國小的名字,他不知道要送哪裡?而且很可能等一下就被別人撿走了。」我兩手扶住她的肩膀,邊解釋邊嘗試要鎮定她的情緒:「妳裡面有哪些東西?告訴媽媽,我今天幫你弄回全套一樣的。鉛筆嗎?有幾枝?橡皮有帶嗎?家裡還有新的,我們回去拿。」
她終於知道,那鉛筆盒可能永遠不會回來了,終於不再想辦法,嚎啕大哭了起來。邊哭邊說:「可是裡面有........老師送我的.......鉛筆.......我很喜歡.......嗚嗚嗚........」

雖然鉛筆盒於我是件再簡單不過的小文具,此刻卻是女兒的心頭肉!我看著她哭得傷心,顧不得在大街上,就這麼跪下來,奮力的抱著她,讓她在大馬路邊,哭個過癮。她哭太傷心害得我也好想哭。

平常會搶媽媽懷抱的老三,此時卻沒有吃醋的念頭,從後面將我倆一起抱住,右手還摸著大姊的臉,跟著大姊一起哭「姊姊的......盒子......留在車上.....嗚嗚嗚........」對於第一時間眼睜睜看著慘劇發生的老三,想必感同身受。

過了一會兒,老大比較平靜了,我接著跟她講了好多: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還好她沒把書包裡的豪華鉛筆盒帶出來,而是帶了個舊的鐵筆盒,損失比較不慘重。家裡還有好多漂亮鉛筆,我們回去可以自己削、重新來。我們討論著,下次出來不要帶那麼多東西、下次媽媽會幫忙注意一下,她甚至說,下次她不在公車上睡覺了,即使我認為,這點不必堅持。
大概打擊太大了,她接妹妹時,看到以前幼稚園的老師,又哭了一次,晚上外婆來家裡,又跟外婆哭了一次。不過,當我出去買便當,回家卻看到她跟外婆有說有笑,原來,外婆也「講古」了!

「以前婆婆跟媽媽這麼大的時候,大舅舅是個小貝比。有一次我們撘公車,大舅舅哭了,婆婆很著急,要顧大舅舅,就把包包放在旁邊,沒想到下車卻忘記了。回家的時候,沒有鑰匙,沒辦法回家,打電話叫上班的公公回來,幫我開門。然後身分證、存摺也沒了,去好多地方重辦。兩個禮拜以後,有人把包包寄回來,可是裡面好多錢也沒了。」

老大眼睛亮起來:「為什麼包包有寄回來,錢沒有寄回來?」(嗯......長大妳就會知道,人心險惡。)

外婆最後跟老大說:「因為丟掉包包,那種感覺太傷心了,所以以後婆婆養成習慣,不管到哪裡,離開的時候,一定要回頭再檢查一遍!看有沒有漏掉什麼東西。」老大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晚上,我讓她自己削了三枝新鉛筆,選了一個新橡皮。

老大在小日記 (這是每天的例行功課) 上用注音寫著:「我今天陪媽媽去聚會在公車上我把鉛筆盒掉在公車上我很難過因為裡面有老師送給我的鉛筆。」空白填滿以後,她告訴我說,還想再寫一句:「可是我有了新的鉛筆,現在我很高興了。」

ㄟ.......原本想感動老師,這樣寫下去,氣氛全沒啦!

P.S. 失去的滋味太沉重,昨晚上她病了,看了醫生拿了葯。

台長: 寶寶/薇裙/火嫂
人氣(907)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太陽 |
此分類下一篇:獨一無二的訂製春聯
此分類上一篇:說文解字─「白話」:白目的話

isa
今天一口氣看了好多篇文章
看似簡單不過的日常瑣事
卻是你智慧的自我對話
最近內化功力一定大增喔
以後我用字遣詞要深刻點啦
不要心一亂就把流水帳給丟出去了

祝中秋佳節愉快
2006-10-06 00:24:16
版主回應
如果哪一天你看到我心亂亂,寫一堆流水心事的話,一定要誇讚我是「性情中人」!

最可愛的人,就是表裡如一講實話的人啦,對不對?
2006-10-11 08:34:13
耗子
我曾2次陪我兒子追公車去公車總站把心愛的玩具大蝸牛拿回來...一方面是因為我自己也喜歡可愛的大蝸牛.一方面是因為大蝸牛是貴貴的玩具...第二次經驗最好笑.我們找了許多輛12路公車.都沒看到大蝸牛.原以為這下找不回來.正考慮是否得放棄時...就看到接著進站的公車擋風玻璃後.站著一隻神氣地陪司機開車的絨毛蝸牛!!就是我家的大蝸牛啊~它已經陪那位司機繞了半個台北市啦~~~
2006-10-06 09:17:15
版主回應
好棒喔!大蝸牛真的比小鉛筆盒來得顯眼多了.......還好,她現在已經不放心上了。
2006-10-11 08:36:01
可愛哦
支持
2006-10-09 13:29:48
sindy
可憐的圓圓,不過...我是個狠心的媽媽,
要是均均真的搞丟了鉛筆盒,我只會跟她說我事先有說過,
再不捨她也不敢哭出聲的....
2006-10-09 21:19:46
sindy
哈~留了言又覺得不大對,
她不敢哭出聲不是怕我打罵,我從不打她的,
而是她知道錯在她身上,所以不敢哭的..
不過現在我都鼓勵她哭出來,我會抱抱安慰她,
但是東西不見了就是不見了,做媽的是不會再買一套給她的...

所以我在反省是不是對她太嚴厲了點...
可憐的均均...
2006-10-09 21:26:41
版主回應
其實後來我在心裡OS:好險一開始有說清楚,是她自己要保管,否則我就成了罪人了.......

哭成那樣,真的滿可憐的。不過想到均均會忍住裝堅強,那感覺也有點小心疼呢。
2006-10-11 08:41:59
恐龍媽
看到你家老大寫到「可是我有了新的鉛筆,現在我很高興了。」

我可是很感動呢!
孩子面對挫折後,能找到情緒的出口,並且覺得高興,真讓人覺得孩子長大了呢~
2006-10-09 23:41:00
版主回應
妳的看法,還真是我沒想到的地方。這樣看來,老大表現不錯呢!
2006-10-11 08:43:12
小草
如果是我家姐姐,會有兩個反應..
一個,都是妳,妳為什麼不提醒我,都是你不幫我拿....
第二個,沒關係,再買新的就好了...
所以,我都會忍不住變成噴火的恐龍...
2006-10-11 15:26:35
版主回應
你寫的還比較像我預料中的。這次真是意料之外啊,沒想到老師送的禮物,對她而言這麼重要!
2006-10-12 19:4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