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2 01:35:17|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歌詞分享]--- 清晨陽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陽光~~ 顏璽軒 詞

天 微微亮 我的心兒慌 昨夜風來你是否無恙
花兒 瘦了樣 露珠閃呀閃 怎奈有情人你在遠方

我多羡慕太陽 在每一天醒來 照亮你每一個模樣
濛濛 黑夜 再長也來不及阻擋

我願是清晨裡陽光一段 爬過窗台輕在你臉龐
吻遍你每一吋心房 那幸福的地方
將屬於我的愛 發燙

暈兒在臉上 思念怎麼藏 魚兒流水悠悠人蕩漾
歌兒輕輕唱 鳥兒枝頭嚷嚷 溫暖我可是你的陽光


這是由趙薇唱的<<清晨陽光>>,算是比較舊的一首歌吧
....很喜歡這歌,它寫出了主人翁對情人的相思之情
(他應該是一名女子吧?!)歌詞也寫得好美、好溫馨,
尤其喜歡"我願是清晨裡陽光一段..."的那部份^0^

說起歌詞內容, "天 微微亮 我的心兒慌 昨夜風來你
是否無恙 花兒 瘦了樣 露珠閃呀閃.... "的那句,
不知是否引用了李清照<<如夢令>>的句意?!
附上全詞如下: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
知否 知否? 應是綠肥紅瘦

詞中的"紅瘦",就是指花兒被風雨吹得凋零破落的樣子.
我也是在上載歌詞到新聞台的時候,才發覺的.
是不是太多心了?!@@

還有,圖是陳淑芬在1999年畫的.她是誰?是一位知名的插畫家
囉.原圖不是這樣小的,但由於新聞台在上傳圖片方面有所規
限,我只能把它cut得小一點...原本還用這歌詞跟畫做了一張wallpaper,但放不上來....可惜...只能它詞和畫分開放囉.
不知你們覺得那畫是否合乎歌詞所說的意境??

台長: 回歸簡單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