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13:35:21|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01.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連三日的考試,到今天終於可以小歇一下了~ 而考完[唐宋文],已是正午。

乘校巴到銅鑼灣,去了一間二樓書店--- 尚書房

新出了《王菲畫傳》,翻了數頁。同一系列的還有《張曼玉畫傳》,2位都是我蠻喜歡的女星,前者啊,除了覺得她有個人風格、有些歌蠻好聽,也因為我實在喜歡林夕為她填的詞。

離開了尚書房,在銅鑼灣逛了很久,硬是找不到 譚公子所說的書城,走得腿都酸了...忍不住罵自己笨!! 早知書城這麼難找,我該問明地址才去(那時想起一首歌... 一個人的游蕩><)

回到荃灣,去了地鐵站附近的三聯書店...又是書店? 對,這次站著把一本小說看完^^
那是香港‧鄭梓靈的作品,書名喚《甜甜圈的約定》。

中學時代,小說看得蠻兇的呢,看的主要是台灣言情小說。(這也可解釋,為何我的日記沒有廣東中文^^y)到現在,還有1、2位作者的書是必看的....相比以前,已經少看很多很多啦!!

話說,近年香港崛起了幾位寫言情小說的人,名字大多說得出來(常去書店嘛~),小說的封面都很美,不過,書一本也沒看過....有點好奇香港的言情小說寫成怎樣?

拿起《甜》,就是被書的名字和封面吸引...
"甜甜圈",是台灣的說法(香港喚作"冬甩")我啊,是中毒了吧?! 就是比較喜歡喚甜甜圈作甜甜圈^^ (也想起了 孫梓評的《飛翔的甜甜圈》)

這書整體來說還算ok....我覺得它有台灣言情小說的感覺啦。
閤上小說,揉了揉後頸...低頭看書看太久,頸有點酸

信步走到一個書架,見到《蘇軾詩選》,考慮了一會,拿到收銀處付款。

暫時寫到這裡。

台長: 回歸簡單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