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8 11:32:56| 人氣6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世今生故事---我與女兒們的因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然大家這麼好奇,就滿足一下看倌們的要求吧!

二月十七日,陪同姊姊於台南荷田餐廳問因果。
我提的第一個問題是:「我與二女兒的關係。」
蔡伶姬老師解答:『這個女兒很難養。大概是她國中時,在上體育課,類似跳高的活動,她一不小心沒跳好跌倒了,額頭當場血流如注,妳在那一世是男的體育老師,不是帶她們班的,她的體育老師是新手老師,當場嚇壞愣住,沒辦法作立即反應,你老遠看到這一幕,立刻跑過來衝到小孩身邊,一把把她抱起來,送去就醫,因為你的即時反應,才救回她一條命。這個救命之恩是很重的。』。蔡老師接著提醒我,女兒在小學五、六年級到國中階段,會非常抗拒體育課,無來由的害怕,她建議我到時敘述這個故事給她聽,幫她化解這個心結。蔡老師問我,她有頭部問題嗎?我說沒有,不過才五歲的女兒常常說她頭痛,醫生查不出原因。

我提的第二個問題是:「我與大女兒的關係。」
蔡伶姬老師的解答是:『妳在那一世是男的釣客,在河邊釣魚,女兒是小嬰兒,和她媽媽在河邊游泳,一不小心被水流衝走,剛好順流沖到你旁邊,被你順手撈起,因為是舉手之勞,救命之恩不大。』。蔡老師問我,她小時候怕水嗎?我說沒有,不過事後回想,其實女兒嬰兒時期,曾經有一段時間很怕水,我因為自己在學生時期是游泳隊的,總覺得台灣是四面環海,小孩子至少得要學會這項救命本事,在她三、四歲時便帶去泳池玩水,讓她喜歡水,上國小後,一方面為了她的過敏性鼻炎,另一方面為了讓她會游泳,認真送去學游泳,現在她是自由式、仰式,蛙式全會了,所以我才一下子忘了她曾怕過水。

根據這兩個故事,兩個女兒都是來報恩的。問我高興嗎?看過蔡伶姬老師的書的人就知道,根據她的因果理論,要她們來報恩,我得先出狀況才行,這就免了吧!兒女橫豎是”上天託管的寄放物品”,歸我管時,想法子撐下去,努力養、認真點教,養大了就該乖乖放手,從殺戮戰場上撤退,當個後勤步隊,作收容傷兵的待命準備就行啦!還想在槍林彈雨中討個勳章?省省吧!別「飼老鼠咬布袋」就偷笑啦!還巴望她們來報恩?!養大了就放虎歸山,反正撫養過程中,老媽媽一定也犯了不少無心之過,為了避免母女糾結過深,還是保持一定安全距離最好,我怕麻煩,怕到覺得人與人之間,能老死不相往來也是一種幸福,沒意願要債,也沒興趣享兒女福,最好兩清,事情過去就過去了,我可不管以前有啥因果,想知道是好奇心作祟,屬於對不了解的理論一種知識上的探討,好奇心滿足了,還是回到現實生活中,努力掙扎維生,沒有太刀光血影的因果故事,當然有慶幸之感,一切就繼續平淡下去吧!

我有時候還會自己編織故事,這夫妻因果、母女因果,可以素描出如何怪的一個「我」:根據習性難改的因果理論,一個具有男子個性的富家千金小姐,有老師氣質、釣客悠閒,心地大概不差、脾氣想必欠佳,還不知死活、好管閒事,總是惹禍上身,才會反省自己的舉止,活在傳統時代,大概招了不少嫌惡,活在現今社會,大概也是適應不良。最好還是天下事不關我事,躲起來當逃兵,「大隱隱於朝,中隱隱於市,小隱隱於野」,取中庸之道就好,我還是在城市裡自在,有一切便利而保有個人疏離,懶人還是繼續想法子懶散下去。

2004.3.8.


台長: 老瘋癲
人氣(6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前世今生 |
此分類下一篇:與"夏天"討論前世今生 (一)
此分類上一篇:屬於我的前世今生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