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6 22:08:14|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自己和平共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他工作的身影,突然有一種心酸,日子裡來來去去,瑣事纏繞,很難騰出一點額外的細心,去體諒身邊的人,是刻意疏漏?還是真的粗心?都有吧!距離拉大了,可以不受傷害,也相對的,把情份隔遠了。我以為,旁觀就是一份信任與尊重,看樣子沒這麼簡單和清楚。

那條界限我看了很久,反覆思量過,覺得難以界定,懶得再挑起爭端,所以自動趨吉避凶,略過不理,下了狠勁,說不答就不問了。在這同時,開始另尋出路,耐著性子,一扇門一扇窗的試,我很慶幸自己是勇氣十足的脾氣,事情臨了盡頭時,總有一股不服氣撐著,撐著撐著,也適應了背負的那份重量,又覺得一切還好,沒路就開路,「人生南北岐路,將相神仙,也要凡人做。」,古有明訓嘛!於是,很實在的活著,我把偷懶也列入日課,因為心情需要。

人過中年,發現「力有未逮」的事,堆積如山,於是尋求解套,給原則與堅持留出好大的餘地,希求在兩難之間,有一個轉圜的可能。記憶力變差,因為遺忘較容易;理解力變好,因為需要藉口活下去。於是懂得退一步去等待,看看時間與距離會不會有另一個魔高一丈的功效。耐心在這個階段如此重要,即使沒有帶藝在身,也得硬著頭皮練一練基本功,能熬出頭的日子看不到,我以時間換取空間,想知道驢子最後吃到紅蘿蔔沒?即使我對紅蘿蔔厭惡難忍。這種尋求答案的執迷不悟,屬於那一種性格上的盲點呢?

現在是時候熱愛自己,因為人生三分之二已過,很慶幸丟在人前人後的身影,一次比一次輪廓清楚,我真有收拾行囊好過老年的心境,這個年紀真是好,好到不懂周圍的人為何如此怕老?是我不知死活?還是別人早知天命?都隨便啦!早晚會懂得。我只是很高興和自己相處愉快,還有良心發現,該分點注意力給其他人,只是一點點喔!我小氣,多了捨不得。

2004.2.26.

台長: 老瘋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過日子的痕跡 |
此分類下一篇:隨疼痛起舞----給掙扎求生的朋友們
此分類上一篇:混亂之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