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1 04:15:42|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也該適應了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十一日入伍
十月二十六日下海巡二一大隊
磺港安檢所
十一月二十六,一個月了
為何我總是在學習適應不同的環境
還是人總是要學習去適應不同多變的環境
這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是三十秒臨時大考驗的遊戲嗎?!
新訓時填寫相關資料表時
其中一欄它問著:請問你可以多少天來適應這裡?
我猶豫著
也很自然的往旁邊的弟兄看去,看他寫多少天
因為 我不想寫出我心裡的那個天數
想說就參考他的一下吧!
他寫三十天
咦! 新訓入伍好像就三十天多吧?!
因為他寫的數字也正是我心裡的數字
我笑著問他 你需要那麼多天哦?!
他肯定的回答著 我也不猶豫的寫下去
適應期-三十天
才剛適應這生活怎又抽籤了
才剛培養的革命情感怎又要分離
才剛使自己的心情穩定些怎又感到不安
但我肯定的是,這次當兵會讓我改變了不少
我希望這對我是好的、是有幫助的
也許
這場當兵的遊戲是要讓我體會與學習不一樣東西吧?!
去習慣你所不適應的環境與人
也許當你還沒步上軌道 或者
花了些時間與精神才把那沉重的輪子剛放在軌道上蓄勢待發
你又會被調離到不同的環境,去重新開始
是在磨練我嗎?!是在加強我對於環境和與人相處的能力嗎?!
老實說
我這些都不太行,尤其是與人相處上
也許是害怕自己
也許是害怕別人
但我也知道外面的世界會更複雜
所以,我想我一直在鼓勵自己去適應
就像我的好友也一直努力著
去適應自己的工作

台長: chuck boy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