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08 22:02:42|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拾荒的阿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上班的途中,多半會遇到一位阿桑,推著一車滿滿的回收紙箱,與車爭道,只要和阿桑順向的車流,頓時慢了下來,遇到車多時,就會大排長籠,好在疫情期間,分流上班、居家辦公、停課等,頂多就是多等一次紅綠燈。
一天同事跟我說,每天大概七點四十左右,他會遇到推回收的阿桑,我驚訝的回應,那是第二趟了,我大約六點五十左右,也會碰到一次。我們開玩笑的說,他可能是算趟的,或者是不早點去,會被別人捷足先登。
老實說我不太能理解,阿桑為何一定要在車水馬龍的上班車潮間出現,賺錢有數,性命要顧,他不擔心自己的安危,也要顧慮用路人的心情。能動、能做是好事,表示身體健康狀況還可以,就像爸媽要下田是一樣的,但不需要為了要多種,而累壞了身子,這樣就有點本末倒置,把自己的身體顧好,是孩子的福氣。
至於那個拾荒的阿桑,希望他只是打發時間,而不是為了餵養啃老族的孩子,而每天曝露在危險之中。

台長: 如你如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實體復課
此分類上一篇:和自己說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