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2 12:37:16|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向天地間借來的幸福,
要還,
是不是就得賠上這條命?

可我已經是死去又活來的了,
該拿甚麼還呢?

「欠著吧!不急」
祂透過雲端的光芒撫慰我
摩頂授記

我走出千年桎梏的棺槨
撥撥身上的腐臭

「突然想洗澡呢!」

那還在泥裡的伙伴們笑得吱吱喀喀
彎了腰拿腿骨擊著顱殼
匡郎匡郎地嘲弄我的出離

我深呼吸一口,
「啊!有嗅覺細胞的鼻腔真好!」
五官六識漸漸有了知覺

第一眼,我還只看到泥,
接下來,我就注意到了花
花上有蟲蟻
蟲蟻身上沐浴著陽光
花上有露
露珠閃爍著七彩

「啊!何德何能?我竟得以重生!」

「突然想要一個名字呢!」

骸屍們笑得更厲害了

我決定用剛長了韌帶的膝
附了血肉的軀
跪下身來
親吻
並告別這包覆了我千年的泥


揚臂
著瓔珞
梳成寶髻
繫上摩尼珠
披起無縫之衣
向曾經畏懼的天

迴身

而去

台長: 大師兄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