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1 11:12:21|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樣一個瘟疫蔓延、人人自危的深夜,與我同坐在天台廣場4樓銀廳觀看「X戰警2」的許多觀眾,包括情侶、單身、老小、全家…,都跟我做出了同樣的選擇:選擇不戴口罩進入與陌生人共處的密閉空間。

我不想做什麼政令反宣導,也不打算拿自己的抵抗力開玩笑,只是,在這樣的時刻,還有人與我一樣,選擇在假日前一個晚上,不受新聞如傳染病般的恐嚇,自由自在地看一場電影,享受聲光娛樂的快感,那已經讓我感到相當感動了,因為,很多人跟我是一樣的,我,並不寂寞。

成為變種人(或是任何一種社會少數)或許並非自己的選擇,但決定讓自己脫困、讓自己快樂、讓自己出人頭地,甚至讓自己好好活下去,都是自己可以做的選擇。「選你所愛,愛你所選」雖然是一句老話,但它的順序卻不容顛倒:先「選你所愛」,才能「愛你所選」,不論你對這份選擇所持續的熱情、興趣能有多久,那就是你自己的選擇,你的決定,你必須自己負責。

在我看來,這部商業娛樂片有相當值得稱許的地方,總而言之歸納為兩個字:「選擇」,每個人都以自己認為對的方向去選擇人生,卻造就出種種不同的結果──其結果可以大到影響人類或變種人的存亡──有人可以為了仇恨選擇報復,有人可以為了被輕蔑而虔誠皈依,有人覺得跟了個老大是「良禽擇木而棲」的男子漢表現,有人突破萬難要許所愛的人廝守,有人必須確認了過去才能清楚未來方向,有人決定犧牲畢生力量成全一切……。整部電影主題鮮明,都聚焦在「選擇」的主題上,不論它商業不商業,讓大多數人在愉悅而自願的感覺中完成學習、進而醒悟,基本上就是成功的教育方式,不一定非要國家標準版教材才做得到。

最近,一向疲懶得我也狠狠地做出了重大的選擇!這選擇受到諸多好友的激發,當然更受到現實壓力的激化,我下定決心要……!就是這樣,做了再說!但不論我決定了什麼,我相信,在我心中,那份對人的真情善性,永遠不會泯滅!

台長: 大師兄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