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8 18:28:46| 人氣5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yacinthine,我管他叫「海爾西辛」

 

進屋裡來的朋友,無不好奇這種在槽盆裏的八個球莖。

 

「這個應該要拿出去曬太陽的吧?這樣種會開花嗎?」

 

「這是什麼東西?是招財的嗎?是風水佈局嗎?」(我的朋友會這樣問都很正常的,哈!)

 

我每每耐著性子,跟所有到訪的朋友們解釋他的來歷:風信子,一種產於歐洲的球莖植物,花色豔麗,香氣濃郁,每年接近過年期間,台北假日花市就開始出現他的身影,不論字葛買球莖回來「孵芽」,或是買現成的盆花回家布置,都相當討喜應景。

 

可以想像,當這八株奼紫嫣紅盛放的時候,整個小屋子裡,會有多狂野的香氣縈繞著~~看著球莖們從乾癟到豐腴、從「裝蒜」到吐蕊,我對這強烈象徵春天的花卉,充滿著期待。

 

不過,八個球莖彼此之間雖然生長在同一個槽盆、分享著同一坏泥土,他們看待生命的態度倒也各不相同:有的積極熱情,亟欲出青吐蕊;有的猛然紮根,基礎不站穩之前不輕易出頭;有的故做憂鬱,連點青翠的顏色都不肯示人;有的在跟鄰居看齊,他人冒一吋、自己好歹也要跟上半分

 

果然,是我心緒太無聊,對著花芽自言自語、自己編派起故事來了~~~

 

網路上,可以搜尋到關於他的所有故事,關於他跟太陽神阿波羅之間的同志情誼,以及西風之神的捉弄。而在他眾多花語之中,我還是鍾情於紫色風信子的最原始象徵:嫉妒。

 

沒有愛,何來妒?溫柔一點的,寫個「白頭吟」示警一下;強悍一點的,皇帝說是毒酒也都「呼搭啦!」,愛之深,妒之切,可不是嘛!

 

不過,管他嫉妒也好、遺憾也好、思念也好,只要你給我早點開花,什麼都好!

 

粗魯的愛花人。唉~~~

台長: 大師兄
人氣(5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讀.冊.人
朝看花開滿樹紅,暮看花落樹還空;
若將花比人間事,花與人間事一同。
2009-01-16 16:44: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