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2 22:25:59|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華宅託售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蘇設計師跟我在約定的時間地點門口碰面時,彼此都有點驚訝,因為他以為其他設計師朋友所推薦的那個「做仲介的陳偉文」,跟「當代設計雜誌前主編陳偉文」,不是同一個人。當然,我們在很多飯局場合都碰過面,雖然沒有直接採訪過他的作品,但多少也知道他的案子多是各專業媒體競相邀約的好作品。

當我們進入位於瑞安街的這戶住家時,主人夫婦黃大哥與孫姐非常親切地接待我們,彼此寒暄了一下。趁這個機會,我大致瞭解這是業主當年買給兒子的房子,不過,因為兒子已經順利取得綠卡,也不打算回台定居了,而他們夫妻倆尚未退休,也還用不到這個小房子,所以打算脫手。

透過蘇設計師整體規劃,整個房子相當舒適高雅,環境清淨隱蔽,是個很棒的住家。孫姐說:「依我看啊,這房子最適合演藝人員了,又安靜、有隱蔽,附近就是國安局,安全絕對沒問題!」

我應和道:「還有,看這房子私密性高,連狗仔隊都不好架設機器偷拍,真的很適合演藝人員呢,哈!」

大家笑成了一團。

從走進屋裡的這一刻開始,我就不斷讚嘆這房子的舒適、設計的精巧,以及整體家具家飾所營造出來的都會貴族氣質。一聽到業主要連那台四十多萬的電漿電視、廿多萬的進口名牌沙發,還有冰箱、冷氣…所有家電家具,以及一個地下停車位,通通附贈,就算在總價裡託售的時候,我還真是有點訝異:「天啊,這簡直是一把鑰匙就可以住進來了嘛!」我說。

這的確是事實。台北市安東市場正對面,附近是台大、師大兩大學區範圍,走路到捷運科技大樓站大約十來分鐘,大安森林公園近在咫尺,最近瑞安街的一塊土地標售案創下天價,又為該地段再添利多…。論房價與附贈的所有配備,老實說,我覺得業主的委託價還算客氣了些。

「我希望,能找到『懂』這房子的人來持有它。」我說。

「一切就拜託你了,陳先生,我們不希望太過張揚,不希望這個房子在大張旗鼓的銷售動作下,反而減損了它的身價。」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太喧嘩的派對場合,會把一支陳年好酒給嚇壞了的,我懂。

低調,豐富,絕對的內涵、絕對值得的居室空間,只待有緣的主人出現。

我,接下這個委託案,希望真的為它找到最合適的新主人。

有興趣,請與我聯絡,謝謝。

台長: 大師兄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