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1 13:33:46|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聲無息的喧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嚷嚷的時候,我比誰都聒噪。

在酒精與菜餚的往返之間,我聆聽著眼前前輩們高來高去的話語;偶爾,給他們搞搞笑、給他們出出餿主意、給他們在思緒的盲點上插上5燭光燈泡、給他們打氣與支持。在私人的宴席上,我被允許列席、標上「自己人」的印記;我們說好了,今天過後,就當作這場觥籌交錯沒發生過,我懂得其中的奧妙,在肥夯的外表下傻笑著、在酒精的作祟下清醒著,在大夥的信任下嚷嚷著…。

然後,該沈默的時候,我無聲無息地喧嘩。隔天,在我的座位上,在鍵盤上,我整理工作上的文件、蒐集資料、完成該交辦的任務,除了低滴答達的敲擊聲之外,我連個眼神都沒透露出半點精明。

心裡清楚就好。

喜歡自己的世故,那是我的本事。

喜歡這種能讓我的世故派上用場的工作環境,要不然,人生無聊死了!

有人用精明幹練交換利益、掌握籌碼;而我,只是藉著這一點點世故,守護著自己的小小修持。

台長: 大師兄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