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8 21:00:30|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賊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然誤上了賊船,又被困在茫茫大海上,那麼,索性學作個小海盜囉!至少,見識過大風大浪之後,終有機會登上傳說中的金銀島吧!

剛剛,長官交代,下午我要全心全意構思明天要開拍的CF腳本,他老人家則是一個會議接著一個會議地開、一個節目接著一個節目地錄,晚上才有時間跟我碰頭。在這之前,我跟另一個部門的協理與一位顧問公司老闆洽談一件棘手的合作案;在這之前,我一週上班七天、天天忙到昏頭轉向,卻不亦樂乎…。

忙什麼呢?做一個企業的新聞公關窗口,只是我分內工作的五分之一而已,包括整理簡報、發新聞、回答記者問題、召開記者會、追蹤發稿記錄…,都還只是小事;長官要錄影,我得趕忙準備資料;個案要開賣,我負責文案創意與秀板製作;關係企業的假日戶外開賣活動,我要負責吹一千多個氣球(用機器啦!);大老闆要開會,我被點名要參加以瞭解企業動態…,我來上班多久?告訴你,才一個月!一個月就快把我操翻了!

不過,回頭看自己這八年的職場生涯,還沒有這一個月的時間來得過癮!沒別的原因,就是有被重用的感覺!那怕只是蒐集資料、提供資訊、提出創意、參與會議…,我的意見從來還不曾被否決,我的錯誤能夠被諒解,我可以做的事、可以做的立即反應,比我自己想像的要大上許多,唉!過去真是太小看自己了!現在才發現,當壓力將我逼到盡頭時,我的潛力才同時被激發出來,累,真的很累!但是,自己心裡清楚:這是個難得的機會,不把握,就等著當廢人了!

但我連當廢人的資格都沒有,因為,沒人會養我。

一個月下來,自己的腦容量幾乎瞬間擴充了一倍。我沒時間回頭怪自己沒做好準備,任誰都無法算得準人生的下一步會走向何方?而既然上了賊船,我決定,也給自己養隻鸚鵡,學學海盜王的威風、嚐嚐驚濤駭浪的苦澀,在雲破天開的那一刻,期待金銀島的熠熠金光!

台長: 大師兄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